杨德昌回顾展在墨成功举行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中华民国驻墨西哥代表处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第三届国际影展主办单位合作,首次在墨国举办杨德昌9部电影回顾展,首映会即吸引众多墨国爱好电影人士观赏,非常成功。

首映会于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4时,在自治大学文化中心胡立欧布拉秋厅(Sala Julio Bracho)播放杨德昌导演的“青梅竹马”,吸引爱好电影人士约150人观赏,自治大学影展策展人圣乔丽(Eva Sangiorgi)亲临祝贺,首映极为圆满成功。

首映会结束后,随即举办“杨德昌电影回顾展”庆祝暨介绍酒会,由驻墨西哥代表李新颖夫妇与圣乔丽共同主持,墨国文化界、电影界、自治大学师生及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约120人出席。

代表处特别安排侨界舞狮活动,隆隆锣鼓声中,典礼历时约2小时结束。

李新颖致词指出,杨德昌是台湾新浪潮电影导演代表,执导影片充分展现台湾民众的生活风貌与内心世界。此外,近年来台湾电影蓬勃发展,人才辈出,例如李安执导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墨国甚受欢迎,并成为全球电影史上前百大销售票房最佳影片之一。

圣乔丽则极力推崇杨德昌执导的电影,她说,她热爱台湾的电影,也是杨德昌的影迷,盼透过活动的举办,加强台湾与墨西哥的电影交流。

自治大学国际影展创立于2011年,今年为第3届,旨在透过国际影展向墨国各界推广电影文化,这项影展不只是传统校园影展,更积极融入主流社会,极具知名度,上年影展放映115部作品,吸引超过8万人次观赏,是墨国首都最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

杨德昌电影回顾展自2月25日起将展到3月3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