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发现25年来最大陨石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8日法新电)比利时伊丽莎白公主南极考察站(Princess Elisabeth Antarctic)的国际科学团队发现了近25年来最大的陨石,有助解开太阳系奥秘。

考察站的科学家今天声明,他们在南森冰原(Nansen Ice Field)找到1颗重约18公斤的陨石。他们共找到425颗陨石,总重75公斤。

团队领导之一、比京自由大学(Universite Librede Bruxelles)地质学家迪贝尔(Vinciane Debaille)说:“发现这颗陨石非常出乎我们意料,不只是因为它的重量,而是因为我们在南极洲通常不会发现这么大的陨石。”

“这是25年来在东南极洲(East Antarctica)发现最大的陨石,因此对我们来说是非常特别的发现。”

迪贝尔还说:“我们研究陨石,是为了更了解太阳系形成和演变,以及地球如何在太阳系中成为如此独特的星球。”(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