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宽松过早退场恐阻复苏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美国芝加哥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艾万斯表示,联准会必须避免过早让空前的振兴措施退场,扼杀美国经济复苏。

艾万斯(Charles Evans )昨在爱荷华首府狄蒙(Des Moines)的演讲稿中表示,“我们须谨慎,不要毁了本身的政策,过早退出货币宽松政策,一如过去的日本。”“时时谨记这个危险,我们须小心,不要志得意满,不要偏离我们的方向。”

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本周暗示,联准会准备维持每月买进850亿美元债券的计划不变,并驳斥空前宽松措施恐有加速通膨和制造资产泡沫风险的疑虑。

根据联准会会议记录显示,数位与会者在29-30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会议上表示,随着经济前景改变,联准会应做好调整资产收购步伐的准备。

现年55岁,今年握有投票权的艾万斯表示,“目前仍有诸多不利因素和下行风险,会阻碍我们的进展。”

艾万斯预估,美国今年经济成长可能介于2.5%到3%,明年则将在3.5%到4%之间,于明年底前将失业率降至接近或略低于7%。

艾万斯指出,美国经济成长风险包括政府减支和欧债危机未解。

联准会1月重申,只要失业率在6.5%以上,通膨预估不超过2.5%,将维持基准利率近乎零。艾万斯预估,失业率将在2015年中降至那样的水准。(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