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季度GDP小涨 经济复苏前途光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了最新的经济数据,2012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由负转正。虽增幅不及预期,但考虑到其中消费者开支部分增长势头良好,而且造成GDP低增长的因素在2013年已经改变,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迎来更光明的前途。

美国商务部在周四修正了2012年第四季度的GDP数值,由此前令人沮丧的负0.1%修正到正0.1%,虽不及外界预测的0.5%的增幅,但经济学家们却看到了利好的因素。

这份GDP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开支在第四季度增加了2.1%。考虑到当时美国民众正面临着财政悬崖的威胁,这个数字显示出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此外,之前造成低GDP增长的因素也有所改善。第四季度投资的疲软拖累了1.6%的GDP,而国防开支大幅缩减22%,也使GDP丢掉了1.3%的点数。经济学家们预测,这两项在2013年第一季度都会有出现增长。

UniCredit 经济师哈姆•邦德霍尔兹:“报告的详细内容对今年初的情况做了很好的预测。”

此外,美国劳工部在当天的报告中称,截至2月23日止的当周,首次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比前一周大减2.2万人,降至34.4万人,远低于外界预估的36.5万人。而且美国中西部的工厂活动也出现显着增长。

美国经济学家认为,这些数据都意味着美国经济持续走向复苏,前途光明。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