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倾销 欧盟调查再掀贸易战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8日路透电)就欧洲业者指称,中国大太阳能玻璃生产商以低于市场价格,对欧洲联盟进行倾销欧盟执行委员会今天对此指控展开调查,开启对中国大陆贸易战争的新战线。

欧盟执委会说,有足够证据显示,中国大出口商可能进行倾销,会对欧盟业界造成损害。

执委会说,欧盟太阳能玻璃市场估计低于2亿欧元(约76亿新台币)。

大陆太阳能玻璃产品仅占欧盟自中国大陆进口货品的一小部分,然而业界的指控构成欧盟对中国大陆出口商和北京政府的新挑战。

欧盟执委会去年发动前所未有的最大型调查案,便是针对中国大陆出口到欧盟的太阳能板及零组件倾销案,及北京政府每年对业者高达210亿欧元的补助。

由欧洲业界龙头德国GMB领头的EU ProSun Glass集团上月提出控诉,指控中国大陆太阳能玻璃出口商在4年内对欧盟的出口增为4倍。集团说,中国大陆在欧洲的市场占比现在25%至30%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