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监督公车私用 斥军车拉女人

【新唐人2013年02月28日讯】“公车私用”是一种在大陆极为普遍的现象,而在大陆广州有位老人竟然坚持了8年去监督“公车私用”,举报了数百辆被私用的公车,期间遭受到各种威胁、报复甚至累及家人。近日这位老人在街头怒斥军人用军车拉女人的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你好,请问一下,你可以开着军车来吗?公车私用这样拉女人,拉老婆的吗?对吗?这个军车就是你的,你可以公车私用吗?”

这名常年坚持监督“公车私用”的老人区伯,因为广州公车私用现象极为严重,他从8年前就开始对“公车私用”进行举报,得到了民众的支持。

区伯:“军车私用确实是一个很腐败的问题,每天都盗窃着用纳税人的钱,您要看一下我们每年的军费消费开支是一个大头啊,占一方面维修、保养啊。这个公车私用确确实实在老百姓心目中已经造成很坏的影响。”

不过,区伯的公民监督之路并不平坦,八年来他受尽了威胁、报复。

区伯:“很多地方都知道欧伯给打击的好厉害,连我的低保都断了、生活费都不给了,妈妈88岁也一起断掉。他们把冥币、纸钱扔到我妈家里。就算一个举报、监督,一个公民行为怎么能够这样呢,我就觉得真的不可思议。我要履行我的社会监督行为,为什么不给?你政府又说欢迎监督,但是监督了你又这样,我觉得很心寒。”

大陆媒体报导,2011年广州至少有20万辆公车,平均养一辆公车,每年至少要花费2万5千元,每年耗资之巨可想而知。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