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国家组织监督巴拉圭选总统

【新唐人2013年0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6日专电)美洲国家组织(OAS)观察员将监督4月21日的巴拉圭总统选举,确保选举程序透明和合法。

OAS代表阿里亚斯(Oscar Arias)与巴拉圭最高选举法院院长桑波尼尼(Alberto Ramirez Zambonini)昨天签署1项协议,批准国际观察员监督巴拉圭的总统选举。

当地媒体转述阿里亚斯的发言,总统候选人名单无异,到目前为止的选举程序都正常进行,且公正、透明。

去年6月,巴拉圭遭到南美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简称南方共市)和南美国家联盟(Unasur)的制裁,暂时取消成员国资格至总统选举,因为南美国家领袖认为巴拉圭前总统鲁戈(Fernando Lugo)的弹劾案有违民主精神。

巴拉圭几位主要总统候选人今天出席1场有关对抗饥馑的辩论会,包括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柯特斯(Horacio Cortes)、费瑞洛(Mario Ferreiro)、卡里索沙(Miguel Carrizosa)和鲁戈推出的候选人卡利优(Anibal Carrillo)。

自从鲁戈遭罢黜下台后,巴拉圭就由副总统佛朗哥(Federico Franco)继任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