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图访缅甸 晤翁山苏姬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仰光26日法新电)南非大主教屠图(Desmond Tutu)今天会晤同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缅甸民主运动领袖翁山苏姬;屠图此次造访缅甸,也会晤遭以往军政府监禁的异议人士。

在场的法新社记表示,屠图造访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位在仰光的湖滨住所,举行不公开的会谈。翁山苏姬为缅甸民主奋斗二十多年来,有多年被软禁在这处住所。

翁山苏姬所属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 NLD)的人士表示,屠图昨天抵达缅甸,翁山苏姬专程由首都奈比多(Naypyidaw)回来和他碰面。

屠图稍早会晤在先前军政权统治时期遭监禁的政治犯。缅甸军政府于2011年由准文人政府取代,并推动改革,包括释放数百名遭监禁的异议人士。

缅甸1名政府官员证实屠图来访,并表示他在3月1日搭船赴印度前,也将参观几个主要观光胜地,包括蒲甘(Bagan)的庙宇和位于掸邦(Shan state)的茵丽湖(Inle Lake)。

美国大使馆官员表示,屠图明天将在仰光的美国中心(American Centre)发表演说。(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