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国会选举即时民调看好中左派

【新唐人2013年0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25日专电)意大利国会选举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结束投票,首先针对参议员选举开票。根据即时公布的民调,中左派获得38%的选票,领先中右派8个百分点。

根据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民调机构皮耶波利(Istituti Piepoli)的即时民调显示,民主党(PD)主席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领导的中左派得票率为38% ,除了可以掌握众议院,也可望在选情胶着的参议院拿下多数。

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中右派,则有30%的支持率。

喜剧演员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领导的“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大有斩获,得票率达19%。

即将卸任的总理蒙蒂(Mario Monti)和他领导的中间派,仅获得7%到9%的选票。

以上是民调公司推估的数据,精确的选举结果,还有待正式的计票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