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即将举行议会选举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讯】星期天和星期一,意大利将举行大选。即将卸任的现总理马里奥•蒙蒂表现疲弱,大大增加了选举结果的不确定性。五星运动党则异军突起,分析人士则认为,最有可能的结局是中间偏左的贝尔撒尼和蒙蒂的结盟。

角逐本次意大利大选的几位主角包括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现任总理蒙蒂,中间偏左阵营领袖贝尔撒尼和异军突起的五星运动党候选人,喜剧演员格里罗。借助意大利民众对本国政客和紧缩政策的失望情绪,里罗在集会上吸引了超过50万人参加,他告诉意大利各政党:“滚出去”。

目前中间偏左的领袖贝尔萨尼,最有可能获选下届总理,两周前的民调中,他还领先5个百分点,但分析人士在他能否组成稳定并且有能力的政府,推行改革带领意大利走出衰退,存在分歧。而中间阵营的领导人,技术官僚蒙蒂的竞选乏善可陈,据信已经失势,然而分析人士依然有不同意见。

最有可能的结果,也是最稳定的利于改革的一种结果,是贝尔萨尼和蒙蒂结成执政联盟,这需要蒙蒂一派赢得足够席位增加中间偏左的力量。贝尔萨尼曾经表示即使中间偏左力量赢得选举多数,也希望和蒙蒂结盟,为他的政府增加金融市场方面的公信力,同时带来立法方面的实力。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