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为何要维护宗教信仰自由?

【新唐人2013年2月23日讯】【热点互动】(921)为何要维护宗教信仰自由?什么是宗教自由?中国的宗教现状如何?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2月19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宣布,在外交部成立宗教自由办公室,在发布会上他尤其提到,对在中国受到迫害的一些信仰团体,他们不会保持沉默。那我们首先和大家一起看一下相关的新闻。

周二下午,加拿大总理哈珀宣布成立宗教自由办公室,负责在全世界推广宗教及信仰自由。数百名来自不同信仰的群体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哈珀表示,在世界上,侵犯宗教自由的现象还相当普遍,而且还在增加。

哈珀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在中国、伊朗及巴基斯坦发生的宗教迫害,特别是在中国,法轮功学员,基督徒,新疆穆斯林和西藏佛教徒所受到的迫害。

哈珀:“在中国,跟政府意见不同的基督徒被赶入地下,宗教领袖被逮捕和关押。新疆穆斯林,西藏佛教徒,法轮功学员被镇压和恐吓。面对这些不公及暴行,加拿大不会保持沉默。”

加拿大宗教自由办公室首任大使伯纳多:“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是关于那些不能拥有信仰自由的国家,这说明加拿大政府促进人权的意愿,我非常期望和同事共同在这方面努力。”

演讲完毕,哈珀接受记者提问。有记者问到,在加拿大与中国这样的国家进行贸易往来时,如何处理贸易与人权及宗教信仰自由的关系。哈珀表示,加拿大的外交政策有三大重要序列,那就是:民主和加拿大的价值、国内和国际安全与和平,以及贸易。哈珀相信,如果做得合适,所有这些目标可以携手共进。他又表示,人们要很小心,因为在任何商业等交往中,有可能破坏加拿大价值。

加拿大宗教自由办公室将有5名全职员工,包括40岁的主管伯纳多博士(Andrew Bennett),他是一名天主教徒。而办公室每年预算为500万加元,主要工作是推广、分析、政策开发,关注受到威胁和迫害的宗教信仰群体,反对宗教仇视及打压,同时在全球推广加拿大的价值观。

主持人:那么什么是宗教自由,为什么要维护宗教自由,中国的宗教自由现状又如何,一个正信和正教对人类有什么样的意义,今天我们是热线直播的节目,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号码参与讨论,或者向我们现场嘉宾提问,热线号码是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过skype和其他的方式来收看和我们互动,Skype地址是RDHD2008。

首先向各位介绍今天现场的三位来宾,一位是来自西藏的也是藏传的佛教徒,白玛吉小姐,白玛吉小姐你好。(白玛吉:你好。)她在纽约,她非常关注西藏的人权问题及宗教信仰状况;另外一位是基督教徒,他是李世雄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世雄:你好。

主持人:李先生他也对中国受迫害的基督徒做了很多的报导还有研究,他是中国宗教迫害真相调查委员会的发起人,做了很多相关的工作。另外一位是建筑结构工程师,竹学叶博士,三位好。

那谈到宗教信仰自由,维护宗教信仰自由,我们首先要看一下宗教和信仰自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义。根据大家普遍的承认,宗教自由或者信仰自由是指一个人可以在一个社会中,自由选择其宗教信仰和在这个社会中公开参加这个宗教信仰的仪式和传统,或者选择不信仰任何宗教而不必担心受社会的迫害或歧视。

宗教自由也包括根据自己的判决放弃或改变自己的宗教信仰的自由。那么现代的“宗教自由”的定义和基础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第18条第1项,里面说人人有思想、良心和宗教自由的权利;此项权利包括改变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秘密地以教义、实践、礼拜、或戒律表示他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我想首先问三位一个问题,人为什么需要有这样的宗教信仰自由?白玛吉小姐。

白玛吉:我觉得宗教信仰对我们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如果没有信仰自由的话,就是说你没有这种别人说什么你做什么的事情,如果你自己想做什么事就做什么的话,那么我觉得这个社会就很乱套了。所以有信仰至少你有个精神上的寄托,你会有一种被约束的一种感觉,所以在良心上做什么样的事情都会想到我不应该伤害别人然后去做一些好事。我是这么想的。

主持人:李先生您呢?

李世雄:宗教自由和选择不信宗教的自由是一个天赋的权利,而且宗教自由的严格意义上讲的其实是不太好界定的,因为有时候政治的狂热也是充实着宗教的意味在里面,甚至比宗教更加的严格,从某种程度讲,也可以说是狂热。这种信仰如果是在组织,特别是国家在组织形式下让老百姓非信不可的话,不信就是某种叛逆,是对抗的话,实际上他们就没有自由。所以这个世界就要像美国一样,就要确保人民的选择权,就是选择信或者不信,信这个或者信那个的权利。

主持人:竹先生您认为人类为什么需要信仰或者不信仰的自由?

竹学叶:我觉得是这样,虽然我没有做过这方面的研究,但是我觉得作为人才有宗教自由的问题,才有信仰自由的问题。如果说一个人不被允许信仰自己所应该信仰或者想信仰的,这个人做为一个人他的价值可能就失去了,所以我觉得很多人说宗教信仰其实是天赋的人权。对于中国人来讲,可能这句话听起来不太容易明白,因为我们是被共产党长期的无神论的这种强化造成的。

实际上,真的你仔细想一想,做一个人,我要做什么样的人,我有一个什么样的人生的意义、人生的价值,我如何去实践这个价值,这就如何做人了,这就是一种信仰,如果上升到一个有形的东西那可能就是宗教。所以我觉得这点是不可质疑的,只不过很多中国人被剥夺了这种自由,甚至于不去想自己有没有这种自由。

主持人: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看到有的人有自己的信仰,或者他有相信的宗教,有的人是无神论者,有的人是被迫的去信什么或者不信什么。先问一下白玛吉小姐,您是怎么走入了、成为藏传的佛教徒?您认为信仰藏传的佛教,祂对您个人家庭以及比如说对周围的社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或者好处吗?

白玛吉:我信这个佛教是根深蒂固的,从我祖祖辈辈我们藏传佛教是一代一代传下来,从我出生那一天我就是藏传佛教,在我父母的教诲上就是一定要做善事,一定要想到会受到谴责,一定要做一些好事。我觉得有信仰总是比没有信仰好,有信仰的话,你总是会想到做一些善事;你要是没有信仰的话,就像现在中国这种简直是一点良知什么都没有,除了砸到自己的利益他什么都不会再顾了,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有个信仰好。我觉得我从小就是一个佛教徒,所以在这一方面我虽然不是很有研究,但是我觉得至少有信仰总是比没有信仰好多了。

主持人:李先生是怎么成为基督徒的?然后您觉得基督教对您来说,对您个人家庭还有周围的社会有什么影响呢?

李世雄:基督教对我个人的影响是很大的,对社会对整个人类的影响大家也是看得到的,有目共睹,基督信仰主要的特色就是爱就是和平。我个人从小是被共产党强行的关在劳改营里面,所以我就养成了一种反抗的这种心理和习惯,就是长年累月跟他们处在一个对抗的状态,随时随地可能会爆发冲突,因为他们用的是暴力,他们本身就是恐怖主义。很早的时候我就认识到这一点。

所以当时我就想我一定要用跟他们一样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但是信了耶稣以后这种感觉就慢慢的就没有了,因为不是怕得罪共产党,因为你里面的观点变了,而是怕得罪神,怕冒犯神,因为神说的是要用爱来改变这个世界。所以这个基督信仰是美国也是世界很多国家的法律和道德的根基,像美国的法律包括联合国,联合国在成立的时候,现在你们可以去看到联合国里面都有写了一段经文在里面,就是伊萨亚苏里面的一段经文,为了和平、为了人类要放下武器,把枪支、刀剑改成镰刀、改成犁头以后再没有战争等,然后还在联合国奠基的时候在地上埋了一本《圣经》,所以信仰,特别是基督信仰对于人类的历史真的是很深远,而且一直到现在还在延续。

主持人:竹博士您是信仰法轮大法也叫法轮功,法轮功是从92年传世的,您觉得您是如何走入法轮大法修炼信仰的团体?

竹学叶:我要长话短说,因为说起来很多,简单讲就是说我也是到处寻找我应该信仰什么,因为在大陆我们受的共产党的教育是不允许信仰所有任何我们知道的宗教,所有这些都被说成欺骗,所有不好的词汇都加诸于这些,所以我也难说在那种情况受教育的过程中就去信仰,因为也不可能,但是等到我接受完它的教育之后,我有很多的疑问了,这种疑问简单的说起来就是你不能给我一个解释,我自己要去找这个解答,所以我也看一些《道德经》、佛经什么的,我所能看到的也去接触,但是我始终没有下定决心去选择任何一个宗教信仰,所以这也就一缓一年一年一年的,最后有机会我说要到国外来看一看,也是因为基于信仰的追求,因为在国内我确实看不到。

出了国之后有机会了解到法轮功,当然一开始接触的时候,我是不愿意去学的,因为在国内我也接触过很多气功,我也知道骗人的很多,就一言难尽。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有机缘真的就拿起了法轮功的《转法轮》我就看起来,看完之后我认为,大概这么几天之内把整个我原来人生中不能解答的问题,我认为找到了解答。

比如说为什么要做一个好人?如果你不能跟我解释清楚的话,我是不愿意做好人的,我可以遵守法律、我可以老老实实做人,但是我可能是不情愿的,谁能心甘情愿让我从内心深处说我愿意做一个好人,这是之前没有人能打动我的,但是《转法轮》这本书确实一下子就给我讲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我认为我要不愿意去,如果不修炼法轮功的话我认为我对自己不负责任,我已经明白这个道理,为什么不按这个道理去做?而这个道理不是说教的道理,不是说由于我不这样做有个恐惧来压制我、要求我做什么,不是,是我确实从内心深处觉得应该这么去做,就应该按真、善、忍去做人。

我觉得我找到了我应该做的一件事情,也就是这个事情超出了我在人世中的追求,功名利禄、家庭幸福等等等等,这些东西都是可以通过自觉的努力去争取的,但是真、善、忍这个是别人没有办法给我,之前没有人可以给我讲得清楚,所以我觉得明白这个道理,就像以前说的“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追求真理的那种心情一旦得到了那当然是非常的珍惜,所以我想在我明白的这一天,捧起这个书的时候我已经开始信仰法轮大法了。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为什么要维护宗教信仰自由?”欢迎您打我们热线号码参与讨论:646-519-2879。我们接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安娜主播好,三位嘉宾好。人类一定要有宗教信仰而且务必从中享受到自由民主信息。没有宗教信仰很容易精神空虚、精神失去寄托,久而久之会变成精神病或神经病、白痴、花痴而精神分裂。不信教的人多了只有一个好处,就是心理医师的生意就会上门而好了,所以一定要维护宗教信仰的自由。

主持人:好,谢谢丁先生。我们继续回来讨论。谈到宗教信仰自由就是现在国际社会包括在中国很多的人,大家都看到很多的事情,比如说对法轮功学员、对地下家庭教会这些教徒,还有像在西藏的僧侣等等这种迫害。我们刚刚开始的时候看到那条新闻,就是加拿大他也成立了宗教自由办公室,而且对此说他们不怕,而且他们也不会保持沉默。但是中共官方它说没有迫害,我们一切都是依照法律的,现在就是从您们各自的经验和您们所认识的自己的信仰之内的这些朋友们来讲,还有您们做的调查来说,到底现在中国大陆宗教自由状况是什么样?

白玛吉:我觉得在中国大陆这种宗教自由中,中共政府说的话没有一句是真的,因为在当时的情形已经彻底实行对西藏人民的一种宗教信仰自由,但是问题是2011年在藏东的格尔登寺有300多个和尚被抓;然后1995年年龄最小的、达赖喇嘛指认的班禅喇嘛,他在6岁的时候已经失踪了;然后1999年大宝法王他已经从中国逃来了,难道这些都是因为他们有了宗教信仰吗?不是这样的;而且班禅喇嘛是世界上最小的一个政治犯的犯人,他现在都没有(消息)。这一切还有我们自焚的这些事情,都是因为没有信仰自由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了,实在没有办法就做一种非暴力的抗议。所以我觉得在中国特别是在西藏,根本就没有什么宗教信仰自由,连你说话的自由都没有。

昨天看了一个新闻说,就是昌都的一个小伙子已经被判了2年,为什么会判?他的手机里有自焚的相片还有达赖喇嘛的相片,就因为这样子,所以我觉得在中国根本就不会有什么信仰自由。

主持人:中国到底宗教信仰自由的状况如何?到底有没有迫害呢?我们请李先生来谈一下。

李世雄:中国对基督教的迫害是很早的,就是共产党在成立的时候,就开始打进基督教组织利用这些人,不听它的话的,它就收拾他们。在共产党成立所谓新中国之前,已经杀掉了很多天主教徒和基督徒,我们中国宗教迫害真相调查委员会的网站上都有这些纪录。它对基督教的迫害是持续不断的,只要你是真信基督教、真信耶稣、信神的话,它就一定要消灭你;如果你是在它的领导下来信的话,它就扶持你。它就是这样的政策。

所以观众朋友可以理解为现在的三自教会都是在党的领导下信上帝、信耶稣的,并非真实的基督徒。另外,至于说它宣称它有自由,最近有一个大陆的官员发给我们一个山东省的文件,我想请安娜给我们念一下。

主持人:打印出来的这一份,我们看到这份机密文件是由山东省的公安厅发布的,这个是鲁公【密】201301号,也就是2013年第一份的文件,它是这样说的: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根据公安部对严厉打击地下邪教组织、茉莉花行动组织、法轮功团员组织,违法犯罪活动简称严打“三组织”的部署特发此通知。

一、由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一把手牵头成立严打“三组织”的专案组。

二、对“三组织”的负责人的主要参与者已经发现可先行进行抓捕再补办抓捕手续。

三、对“三组织”的负责人主要参与者抓捕后可先移交看守所羁押再进行审讯。

四、对于已经潜逃境外的“三组织”的负责人主要参与者的亲属进行电话、电邮、互联网技术手段监控并下发“限期回国自首通知书”给其亲属,劝其回国自首,对隐瞒、谎报、影响办案的“三组织”亲属可以处以行政拘留。

后面还有一些,这是主要的一些内容。您看到这个机密文件的时候您是一种什么感受?因为大家都觉得换了新的领导,中国的政局可能有些变化了,您当时是一种什么感受?

李世雄:我看了以后我觉得是“换汤不换药”。就是中国这些领袖,从江泽民换到胡锦涛,胡锦涛又换到习近平,所以我把它放到我们的网上的时候,我写了一个小小的评注,题目是:“习近平治下的新中国”。这个新中国跟旧中国其实本质上没有差别,只是做得更加的高明、隐晦一些,而且它也可以说更凶狠一些,为什么呢?因为原来的机密文件没有涉及到海外的部分,现在连潜逃在海外也就是你出国了,它用了这个词叫“潜逃”,像我们都属於潜逃的,那怎么办呢?你已经走了,它就要你的亲友让你限期回去自首,如果你的亲友不配合、不听党的话就要负刑事责任。而且它说的先抓捕,先抓捕实际上是一种绑架,因为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的情况下。习近平先生现在就是更深了一级,他可以公开的绑架然后再补办手续。

主持人:我们看到有很多的,像法轮功的网站明慧网透露出在中国大陆很多法轮功学员受到了各种迫害。现在最新的情况,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状况如何呢?

竹学叶:我去查了一下,其实一直没有断,从这份机密文件可以得的出来,它对法轮功的迫害其实只是在公众的视线之内,它不去像一开始那样大肆的攻击宣传,因为时间长了大家就知道你老也打不下去,就说明有问题,所以它也就是只做不说。明慧网上登的这个被迫害致死的,和迫害以后因病致死的已经达到3,649人,今天我查到的。

主持人:有名有姓的。

竹学叶:有名有姓而且是有责任人、具体时间、地点、身体状况、迫害的过程一切都很清楚,而且我也看了一下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个国际组织,他们最近这一段时间发的通告特别多,都是针对迫害直接的责任人。这些东西都是有案可查的。中共当然它从来不承认它在迫害,它对法轮功学员用任何残酷的迫害它都说是帮助你,是让你停下来不要再受害,是以这个角度来说的。

对于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和对其他的宗教徒的迫害,我看采用的方式还是不一样,因为对于像基督教教徒的迫害,他不能说因为基督教是怎么怎么不好,所以你不能信,它就说你海外势力要干涉中国的内政,像佛教徒它不会说佛教徒是佛教有问题,它只是说要独立、要分裂,它用这个说法来办。它对法轮功学员都是中国人都是汉人,它没有办法说你分裂祖国,但是他又不能说你完全是跟海外势力有勾结,因为一开始是中国土地上人民传扬开来的,所以它就说是为了帮助你不让受害。大家实际上看了这有几千人都是有名有姓,还有无数人失踪了,这些人都是在它这种所谓的帮助之下失去生命了,所以它也就没有办法再自圆其说,说是来帮助你,所以它就一概的拒绝承认,就没有,一概没有。

所以它现在迫害的手段是隐密的方式,就像刚才李先生讲的它是绑架,绑架完了家里人根本就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最后有的几天后死了,我们抢救了,他生病死了,死了就死了,没有任何人承担责任。所以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形式还跟其他宗教不一样的,它是秘密的迫害,它完全是以一种所谓的政府高姿态的帮助的角度来做,所以很多人被迫害致死以后,老百姓、街坊邻居都很清楚这个人是个好人,就是因为炼法轮功被迫害死了,但是在公众的面前它就不像以前一样那么去宣传。情况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好,各位观众朋友,今天我们的话题是“为什么要维护宗教信仰自由”欢迎您打我们热线参与讨论646-519-2879。我们现在有多位观众在线上等候多时了,我们先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第一位是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您好,贵宾好。为什么要信仰宗教自由,信仰宗教自由就是思想自由,所以你可以信仰任何宗教,像中国共产党连孔子都不准信仰,所以共产党不能够提。因为思想自由,你可以信仰任何东西,你可以不信仰任何东西;你可以信仰任何宗教,你也可以不信仰任何宗教,你的思想要产生。我记得文革的时候有人从大陆逃出来到美国,我认识的一个人,他就斗争地主,说地主怎么怎么坏,他对他就斗争,斗争后就私底下问共产党,这个人很好耶,这个人对我们好得不得了,他真的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买了一点点田地。那个共产党说:你同情地主那你是黑五类。他吓得要死就赶快逃到香港,从香港就逃到美国。所以共产党他就是最坏最坏的东西,所以我们中国人一定要想尽办法消灭共产党,我们中国人才有办法。

主持人:好,谢谢王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中国大陆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您好。

大陆陈先生:我认为信仰自由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社会权利,但是可惜共产党来了,共产党为何么要破坏信仰自由呢?因为它有两个问题,一个它怕别人信仰别的不去信仰它;第二,它怕人组织起来形成一股势力来推翻它。这是它最惧怕的,所以说我们应该抓着这一点。法轮功当时在中国传播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肯定会被镇压,他早就应该做好被镇压的准备,这是第二点。第三点,我觉得要推翻共产党靠宗教信仰都不行、太软了,非得要组织像同盟会、中国革命党这样的组织,要用暴力来推翻暴力政权,没有别的办法;不解决共产党的话,中国不可能有什么宗教自由,永远都不可能有。共产主义社会都不可能有宗教自由。

主持人:好,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吉林的乔先生的电话,乔先生您好。

加州李先生:您好,我是加州、姓李。

主持人:好,您先请讲,李先生。

加州李先生:我说信仰宗教和信仰自由,宗教他代表的一些过去神、佛、道传下来的人类最美好的思想、理想,目前在中国大陆发生了法轮功的信仰,就是信仰真、善、忍。真、善、忍代表着宇宙的规律、是人类最美好的信仰和思想。如果说这个国家它没有信仰了,它连真、善、忍都不能容纳了,这个国家的道德就会彻底的堕落、败坏。那么现在中国大陆的情况我们都可以看得到,整个的社会环境和人们的道德都已经不堪入目,大家都很忧心,我们看到这就是不允许信仰,尤其是不允许信仰真、善、忍这样造成的结果,所以我们现在国际上各国政府和人民,我想应该声援、应该支持中国大陆的宗教和信仰自由。

主持人:好,谢谢李先生。那么我们来回应一下刚才观众朋友们所讲的,刚才几位都提到了,比如说不解决共产党,在中国大陆就不可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那么刚才还有一位李先生谈到,世界各国的政府和人民都要声援,在中国要有宗教信仰自由,那您有什么要回应的吗?

白玛吉:我觉得这句话说得特别好,因为我觉得全世界的人都来维护这个,然后请求各国来声援,到底中国真正是不是有这种宗教自由、信仰自由,支援以后,就派一些人到各个地方去深入实际调查,真的他们是这样子的话,然后请求所有世界上的人都来帮忙这些在中国受难的,想自由得不到自由,想过一个好日子过不到的,特别是在宗教这方面。我觉得这句话是非常好的,对我来说。

主持人:李世雄先生?

李世雄:我觉得现在国际上主要看重的是一个经济,如果真正的要帮助中国、帮助老百姓能够获得宗教自由,在这方面做点具体的工作的话,就要拒绝跟邪恶的中共政权做生意、做交易,因为你跟它做交易的时候,你实际上就像加拿大总理说的,你等于放弃了自己的价值和原则。所以你要在一个价值的基础上,我觉得特别是美国,因为美国跟中国的贸易交往都是很大的订单,美国常常为了生意的需要,就是去年的时候,这个中共宗教局的最高的官员,到这边来搞圣经展,在华盛顿。结果华盛顿地区的一个主教出来祷告,他的祷告很有意思,他本来是被共产党精心挑选出来的,去为他们这个会议祷告的,就是去掩盖他们真面目的,结果他说:请求耶稣基督怜悯、原谅我们,因为很多人因为生意的原因,放弃了他们的信仰和原则。

我们的网站上也有这样的一些报导,所以我觉得这是对他们最有利的一种做法,至于说几句话、发个声明的话,虽说有用,但是作用不大。

主持人:竹先生您如何回应呢?

竹学叶:我是这样看,其实一个真正的信仰,他是不可能被打压下去的,在打压的过程中我们看到十几年来,中共其实是愈来愈没有信心,而且它已经是绝望的,在公众面前它就不敢再去说法轮功如何如何?它只能用背后这种绑架、这种黑社会的手段来对待信仰法轮功的民众。这就说明什么呢?它一个强大的政权,有几百万的军队,有所有的资源,但是它对手无手铁的这些民众,它不敢公开的出来,哪怕是迫害它都不敢公开了。

为什么呢?就是它也知道人心中都有一个正信和邪信的区别,你这件事情做的对还是错?你不管掩盖的再巧妙,表现在人民面前的时候,人民是能够分清是非的。在强权之下,可能有些人屈服了,但是并不代表真理可以被歪曲,对吧?所以说我们信仰者可能都知道,督基教也好、佛教也好,在历史上都是经受过残酷的这种迫害的,但是怎么样呢?二千年来,走下来,这些所有当时不可一世的政权,早就灰飞烟灭了,但是正信它仍然是传承到今天。

就是法轮功这样,最开始有很多人都觉得,几天之内法轮功就看不见了,因为谁能够顶得过共产党,可是十几年下来怎么样呢?最开始迫害的始作俑者江泽民被告到国际法庭,包括最近成为中国政治丑闻的薄熙来等等,在迫害中沾满鲜血的这些人,在国际上,已经是在各个国家法庭上都有他们的案子,对吧?那么到现在为止,法轮功学员用讲真相的方式,实际上使得中共已经无法掩盖真相了。

主持人:为什么要维护宗教信仰自由,一个正信和正教对人类有什么样的意义?欢迎您打我们的热线:646-519-2879。我们再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下一位是中国黑龙江的刘先生,刘先生您好。

黑龙江刘先生:您好。在这一分钟之内我说二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我的岳母她就是信基督教的,但是在这个小县城里头有二种基督教,有一种是县政府成立的,这个地方经常发一些米,还有一些礼物什么的,但是他们在里头讲的都不是她需要的那些东西;到了另外一个地方,你们叫“地下教会”,这地方经常遭受到公安局和派出所的骚扰。这个问题就是你们所说的那个“听说中国那边信仰自由”,这个东西是实实在在的,也就是说他们对信仰自由就是这么对待的。

下一个问题,我说现在中国政府对信仰这一块也这么打压,不是共产党多么多么的厉害,是国际社会、那些自由民主的社会对共产党的纵容,国际社会这边太软弱了。

主持人:好,谢谢。那我们再接下一位,安徽一位女士的电话。您好,安徽的观众朋友您好。

安徽某女士:您好。关于信仰的问题我是这样想的,只要这个人是精神正常的人,他都会有信仰,只是有些人说他没有信仰,事实上他有的,一个人他如果不信仰正的东西,他必然会信仰邪的东西。其实共产党它本身就是一种宗教信仰,它是一种邪的信仰,所以它会排斥所有正的信仰。而中国大陆很多同胞认为自己没有信仰,实际上他们有信仰,他们一方面信仰所谓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一方面他们还信仰金钱,甚至把科学都当成一种宗教在信仰。但是他们意识不到,因为这些东西它没有自称是一种宗教、一种信仰,它是隐藏的。所以他自己认为自己是无神论的时候,实际上这个无神论就是“有魔论”,他们自己在不自觉当中相信了魔,但他还不知道。

主持人:好,谢谢您。那我们现在再接一位上海熊先生的电话,熊先生您好。

上海熊先生:各位嘉宾好,新年好。人和动物有什么区别呢?人跟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人有思想,如果没有思想,就跟动物一样,就是吃啊,人不是猪、狗,人要有信仰。你不要看我是个无神论者,但是我也是有信仰的,信仰什么呢?我们小时候父母就告诉我们孔、孟之道,实际上就是儒教;仁义道德、温良恭俭让、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恻隐之心等等。你共产党反对别人去信仰,就是把别人当猪、狗,没有思想,没有思想这个社会就会乱。

我还有一个奇怪,任命主教是人家天主教教宗的事情;你任命共产党的干部是你的事情,你是无神论者你为什么干涉别人呢?我感到非常奇怪。

主持人:谢谢熊先生。我们再接听下一位纽约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您好。

纽约陈先生:你好。现在我要作一个见证。我看到现在中国人信心丧失、道德败坏,所以我就到中国大陆去传福音,共产党用一套方法对付我,它背后跟人家讲:海外来传福音的都是搞特务工作的。我想跟人家解释也没办法解释,因为它是背后讲你的。我看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大家知道说谎的是你,不是我,后来我就传《九评共产党》。传《九评共产党》它就受不了了,它抓我去,它说:你来这里传福音怎么传起《九评共产党》?我说:你逼我传的啊。它说:我们怎么逼你传了?我说:我不是特务,你讲我是特务,我要叫人家知道我不是特务、说谎的是你们,所以拿《九评共产党》让人家看看,要人家知道你共产党是什么玩意儿,他们就会相信我传的耶稣是真的。

这样一来我就受了很大的压力,不仅是共产党打击我,而且教会的弟兄、姊妹也打击我,他们讲我在搞政治活动,传的不是福音。我说:你们不知道中国大陆的情形,我原来认为耶稣基督的信仰是好的,我认为是共产党不了解,连共产党我都向它传福音,结果它反而讲我是特务。不是我要搞政治活动。

主持人:谢谢陈先生。我们再接听一位纽约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您好。

纽约李先生:你们好。我有两个问题不理解想请教。第一个问题,请问白玛吉女士是西藏的上层阶级,还是像中共以前所说的奴隶?如果是奴隶,按照中共所说以前是连婚姻都要由奴隶主来支配,那是没有自由的;如果是上层奴隶主阶级的话,就受到现在共产党的镇压。

主持人:对不起,李先生掉线了。我们再接听一位纽约白先生的电话,白先生您好。

纽约白先生:这个题目很好。我觉得宗教信仰非常重要;每一个历史朝代、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相信的神,在这个神的文化里面,就是让人不能够随心所欲放纵自己,以一种道德良知来约束自己。如果人的道德底线不在人这层法里面,这个人就很难真正去遵守自然的法则和宇宙法则。

我与朋友几天前去北京,他们是基督徒,当时他们有家庭聚会,超过20个人,都被当地的公安盘查,不让他们去参加聚会。在大陆是不自由的。另外,现在的人如果没有道德,人们只是相信自己、以自己为标准,什么事都可以做得出来,都认为自己是对的。

主持人:谢谢。我们来回应一下,刚才有一位纽约的李先生,问了白玛吉小姐一个问题,您能不能来回答他一下?

白玛吉:他刚刚好像问我是上层阶级还是下层阶级?

主持人:他问您是上层阶级呢?还是奴隶?我记得小时候受的教育都说在西藏有奴隶,还有奴隶主,奴隶主对奴隶是非常残忍的,比如把他们放在蝎子洞里让蝎子去咬;让他们做苦力,甚至把它们的头切下来,然后把他们的头骨做为装饰品。非常残忍的。在西藏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

白玛吉:我觉得每个国家都有自己不同的制度。他说我是上层阶级或者奴隶主,我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其实我觉得大家都一样,因为在不同的时代,人们利用不同的待遇,对每个人都不一样。什么蝎子、头骨我倒没听说过,但是我想也许有。在西藏,贵族和下等人是有的,但是没有像他们说的对奴隶这么残忍的情况。我本人也不是上层、也不是低层,就是中间这一层吧。他说的我觉得似乎他对西藏并不了解,并不是彻底知道到底西藏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希望李先生有时间到西藏去看一下、去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主持人:李先生,刚才有一位纽约陈先生谈到,他去中国传教就把他给抓起来了,而且说他是特务。他传《九评》让大家看共产党是怎么回事,又被他教会里的弟兄、姊妹们不理解。您在纽约或在国内的时候有没有同感呢?

李世雄:我觉得他说的情况很真实,也是很普遍的一个情况。因为共产党,进去的人不管你传教还是不传教,只要你不顺着它的意思,一般稍微有点影响的人,你回去后国安部的人一定会找你谈话的,然后给你布置一些任务,如果你不合作的话,你就是个特务。基本上都这样,只是绝大多数人都不说而已,把这个事情隐匿了。至于说迫害宗教的情况,刚刚有几位观众打电话来都谈到这个问题。

主持人:一个地下教会,还有一个就是政府组织的。

李世雄:所谓“地下教会”,就像过去共产党一样的是“地下”,地下就是非法的、不能公开的,你一公开它就要抓你,因为你是在一个非法的状态。那么到哪里去是合法的呢?到“三自”去,在共产党的教会里面是合法的。所以它说的宗教自由,是在它的“三自教会”里面的宗教自由,那里面讲的全是党要那些牧师讲的话,就像刚才一位观众说的,主教也是它任命的;他看得很清楚,中共是无神论怎么能任命主教呢?它就是要任命,它不但要任命主教,它还要任命活佛。所有的中国几大宗教,全在党的统一领导之下。

主持人:我们曾经看过一张非常讽刺的照片,有一个人指挥着不知道是不是真正的教徒,但是穿着佛教徒、道教徒、基督教徒等不同的衣服,在唱共产党的“红歌”。

李世雄:就是在党的64周年还是多少周年的时候,好像是90周年吧。这是薄熙来搞的一出笑话,把五大宗教搞在一起。

竹学叶:回应刚才观众讲的话,我觉得我很认同,我只是想稍微补充一点。其实共产党让它的党员、团员、少先队宣示要为它献身、奋斗终生,随时准备献出生命。实际上你要是和其他正常的信仰比较起来可以发现,其他的信仰是让人道德提升,你最后所谓进入天国世界也好,你去转生到了佛陀世界也好,进入天堂也好,他是让你变好、不断的变好。当然我们按修炼的角度,我们去炼法轮功就是让你真、善、忍,你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道德,变成更好的人、更好的人。

你看共产党是怎么样,它不论你的好坏,只要把你的命献给它,你准备为它去死,它就让你进来,从信仰角度它是地地道道的邪教,而且不给你好处只是让你为它拼命,当然它要直接这么去说,谁会为它去拼命呢?它当然要编造一些谎言,所谓共产主义,所谓是个人人都能够什么什么样解放这些词,你进去之后你就没有出来的可能,你出来你就是反对了,它就置你于死地。所以从信仰的角度来看,真正的共产党治下的那些听信它的谎言的人其实是信共产主义这个邪教。

主持人:白小姐,我们看到,尤其近几年来有很多西藏的僧侣,他们为了信仰然后去自焚,有人就说这样多不值得呀,共产党它也根本没有恻隐之心,你能起到什么作用呢?我想很多没有信仰的人他是很难理解一个有信仰的人,他为什么会为了这个信仰能够献出自己的生命呢?

白玛吉:我觉得最主要的,信仰自由对我们来说,就是达赖喇嘛能回到西藏,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至高无上的一种境地。他们自焚是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就像我说的不管是在各个方面都受到很大的压迫,然后大家已经没有办法了,为了自己的信仰,为了让世界上所有的人能看得到我们受了这样的迫害,所以把自己的生命献出来,甚至是十六、七岁的孩子都会这样子。所以这是为了自己的信仰而献出生命。

主持人:时间不多了,您现在一句话,很多在中国大陆有信仰的人,他们都觉得非常无奈,因为他们没有任何的支援也没办法保护自己,对他们您有什么建议吗?

李世雄:我觉得他们如果真正的认为自己是信耶稣的话,他就已经是出死入生了,他已经没有死亡的恐惧,死亡根本都威胁不到他。很多世界上的大独裁者像斯大林等,他们都感慨的说:真正的最坚强的人、最坚定的人。不怕死的人是信徒。

主持人:他们能够用生命来实现他们的信仰,您觉得这种正教和正信对人类有什么意义吗?

竹学叶:正教我觉得可提升人的道德、维护社会的稳定,人们可以在这正教的熏陶之下做一个有意义的人,而邪教就是让人去死、让社会混乱,我觉得中国社会就是一个例子。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三位,也非常感谢我们观众朋友的参与和收看。还有观众朋友在线,很抱歉今天时间的关系没办法接听您的电话,如果您还对这个问题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新唐人电视还有我们的网站:ntdtv.com,另外如果您有其他的想法跟我们分享可以写[email protected]。谢谢各位的收看,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