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扶贫 圆了谁的致富梦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2月22日【中国通】完整版

提要
扶贫 圆了谁的致富梦
楼价只升不跌 港府再出重招打压
[中国搜奇]中国浏览器广告嘲讽朝鲜金正恩
【郝亦博看中国】东亚病夫?功夫救国?

扶贫 圆了谁的致富梦

人均年收入低于2300元的国家级贫困县,全中国,有592个,再加上341个民族自治区贫困县。 1.28亿的中国人,每天生活的开支,低于6.3元人民币,不到一美元。

中西部,是贫困重灾区。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以及中共建政前盘踞的所谓革命老区、俗称“老、少(读三声)、边穷”。

数据显示,2011年,中共中央财政扶贫资金的总额,为270亿元。僧多粥少,如何分配?各地都在想方设法的争取。

大陆新闻:“为成为重点扶贫对像,新邵县政府历经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纳入国家连片特困地区。”

重点扶贫对像,意味着政策倾斜和资金支持,难怪新邵县政府戴上“穷帽子”,却喜上眉梢。不过,“想尽千方百计,历经艰苦卓绝的努力”,这其中,又有什么门道呢?

大陆新闻:“据一名省级贫困县干部介绍,他一年要喝半斤白……价值20万元。”

“巡视组在秭归县的开支共计80.16万元,其中包括接待费37.19万元……。”

“再穷不能穷接待,不请不送办事难。”据一名西北地区贫困县的接待办负责人介绍,一般接待县处级干部,每桌餐饮标准3000元,厅级干部是5000元,明知吃不完,也得凑到这个标准。

大陆因此流传一个黑色幽默。

扶贫资金如何分配,是黑幕的第一重。接下来,扶贫资金如何使用,如何监管,目前,都不透明。

在扶贫资金的具体使用上,“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次成为地方政府的行事原则。

气派的政府办公楼。

官员的豪华私人住宅。

扶贫资金无规划的使用。

贪腐,黑幕,使得“扶贫”,成为贫困百姓一个美丽的梦;却让地方政府和官员迅速致富,美梦成真。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领导人访贫 越扶越贫

元旦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探访河北阜平县,随后阜平获得年均3亿元的巨额扶贫资金,但当地官员却表示压力很大,因为前些年所有的扶贫项目都失败了,越扶越贫。分析人士指出,把持资金发放权力的官员只想从中获益,并不是真想帮助贫困人口。

去年12月30号,习近平探访了阜平县骆驼湾村和顾家台村。随后河北省成立“阜平扶贫攻坚领导小组”,阜平共获得年均3亿元的扶贫资金,是过去20年全部扶贫资金总和的1.5倍。据《新京报》报导,分管扶贫的副县长李永表示,突如其来的巨额扶贫资金,让他“思考如何花这笔钱,压力很大”。

据了解,“周转畜”是阜平过去二十年最常见的扶贫项目,但由于农户缺乏相应的技术,这些周转畜大多病死或被变卖,近千万周转羊和周转牛项目全部失败。

阜平县民众:“扶贫款应该都有,因为我们是国家级贫困县,但是怎么花,怎么使用,那说不清。有没有问题,不知道。”

据报导,温家宝十年间三次到访的河北偏桥村也得到上亿扶贫资金,2010年投资项目多达86个,但所有的项目也都黄了。

深圳当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大量扶贫款是扶贫办来决定的,这些钱,没有人考虑它的效益,所以,这几年衍生了很多诟病。就是资金预算的公开化非常低,另一个是资金的发放,决定权太随意,官员权力太大。他们考虑的,是怎么能够获得资金,让他们或有关系的人来受益,不是考虑真正的帮助贫困人口。”

中国科学院2012年的数据显示,中国还有1.28亿的贫困人口。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习近平借诗言志显忧患

新年前,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在中纪委会议上矢言,要“老虎”“苍蝇”一起打,港媒说,当时习近平还针对官场弊病,借诗言志,表露出极具紧迫感的忧患意识。分析指出,习近平想整治中共官场腐败,但没能力实施下去。

2月22号,香港《明报》说,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针对官场弊病,他借诗言志,从南北朝末代皇帝陈叔宝“亡国之音”,到晚唐诗人李商隐的“成由勤俭破由奢”,再到杜甫的名句“朱门酒肉臭”,习近平表露出极具紧迫感的忧患意识。

中国历史教授李元华分析,中共官场的腐败,使中共历届领导人都意识到,他们想整治腐败,但又没有可行的办法。

中国历史教授李元华:“他们实际上就在这个腐败的官场里摸爬滚打了很多年,看到这种现象又想改变,习近平今天的这种心情,应该说是好几代中共体制内的所谓还有一些良知的人他们的一种共同感受。”

不过李元华认为,习近平有这种愿望,但他没有能力实施下去。

中国历史教授李元华:“比如说,江泽民,比如过去的李鹏,都是做过高官的,他根本就动不了,或者他也不敢动。”

习近平去年底上任后,推出反腐败的“习八规”改革,前一阵子又表明要“老虎、苍蝇”一起打。习近平的反腐成效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各界都抱持怀疑态度。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建铭采访报导

连战会习近平 学者:习对台政策已定调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4日将前往中国大陆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学者董立文分析,习近平选在两会之前与连战会面,突显习近平对台策略已经定调。另外,马总统也在今天(22日)与连战会面,就此行交换意见。

连战将与习近平会面,对此学者董立文指出,习近平选择会面的人选与时间点,都透露习近平对台策略方向。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习近平)他的对台政策他未来要走的方向,应该已经有定见,而且会走得很快,所以他才会说首先就邀请连战,而且把它摆在两会前面。”

董立文分析习近平选择与连战会面,意在向马英九释放两岸已达政治对话的时机。

警察大学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习近平)应该是会用更强的力道,会有更强的力道出现,邀请连战就是其中的一环,也是对马英九表明说连战,才是北京所认定的,等于说跟国民党打交道的首要对像。”

马总统则是将连习会,定调为民间交流,并在连战出发前,就两岸问题交换意见。

总统府发言人李佳霏:“因为事实上连荣誉主席,要出发去跟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这件事情马总统已经知道,总统对于连荣誉主席这一行要用民间身份访问中国大陆,是表示乐观其成。”

不论是不是界定为民间交流,连战在两会前与习近平的会面,已经成为各界观察习近平对台政策的风向球。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楼价只升不跌 港府再出重招打压

香港楼价高昂,已经超越历史高位。香港政府星期五突然宣布再出两招打压楼市,包括全面提高印花税,并首次将调控范围扩延至非住宅物业。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强调,如果楼市持续炽热,会影响香港宏观经济。

这是港府4个月之内第二次出重招打压楼市。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政府去年10月出招后,楼市平稳了一段时间后,最近再度亢奋,整体楼价较2008年低位上升120%。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这种状态十分不健康,反映住宅楼市泡沫的风险仍然继续上升。另一方面,目前非住宅物业市场亦是同样炽热。由于楼巿的泡沫风险仍然持续上升,政府决定推出新一轮的措施,加强需求管理。”

新招包括全面调高物业买卖印花税,2百万元以上交易,税率加倍,但首次置业或换楼的香港永久居民会有豁免。

香港运输房屋局局长张炳良:“他本身无楼,这是他第一套房的话,我们会给他交原有的税率,或者他换楼,我们也给他,甚至他先买一层新楼,然后再卖原有的楼的时候,我们给他6个月,然后拿回这个差价。”

另外,针对非住宅物业包括酒店、商铺、车位等炒风炙热,政府宣布签订买卖合约后,也需要缴交印花税。金管局亦配合出招,进一步收紧工商物业按揭成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港各界怒斥中策组成中宣部

香港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人权团体及泛民议员等纷纷表明反对中策组扩权和邀请官员参与审批,批评中策组变成中宣部。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变成中宣部,变成组织部。你在扮演一些好似中共控制思想去筛选人选的角色。”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毛孟静:“中策组真的成为中宣部般玩垂帘听政,简直是那班垂帘听政的人的南书房行走?那些主席成员说将来找有公信力的学者去出任,你简直是找哪个就害哪个!”

学界则批评当局藉中策组打压学术自主,令学界成为中共打手。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秘书长李成康:“中策组今次拿走研究拨款,目的其实很清楚,它是希望去做一些政治的吸纳,去吸纳亲政府的智库及学者,令学术成为政府制造舆论的机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中国搜奇】中国浏览器广告嘲讽朝鲜金正恩

准备发射导弹的一瞬间,浏览器卡住了!于是独裁者掏出了枪,部下该如何是好呢?这支中国浏览器别出心裁的广告让人捧腹不止。一起来看今天的中国搜奇。

中国浏览器广告嘲讽朝鲜金正恩

中国浏览器“猎豹”制作了一支令人捧腹的广告。无论是背景,人物,还是情节,无一不被认为影射朝鲜的金正恩,和在过年期间让国人生了一把闷气的核试验。

网友们在称赞好笑之余,还惊呼这支广告“逆天了”!显然,金正恩和朝鲜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形象,和官方的宣传大不相同。

命短!马英九微博二小时被删

台湾行政院前院长谢长廷的新浪微博开通一天即被封锁,没想到,台湾总统马英九的粉丝团微博还破了谢长廷的的记录,“英九后援会”微博出现不到二小时即被删除。

22号中午,一个自称“国民党青年团”的官方微博,在新浪发布两条讯息。该微博表示,“将秉承马英九主席,沟通两岸、化解分歧、炎黄贵胄、迈向大同,之十六字箴言。”

该微博在开通不到两个小时之内,粉丝立即破万,但是在下午两点多时遭到删除,原因不明。国内网友纷纷调侃官方网路封锁和的手段厉害,使“英九后援会”成为史上消失最快的微博。

李天一 不省心的星二代

22号,“香港《南华早报》网站编辑”的“王丰-SCMP”在微博爆料说,海淀公安分局昨天晚上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了一名叫做“李冠丰”的年轻男子。名字虽然改了,但还是有人认出来他其实是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

海淀公安分局稍后通报,2月17日晚,包括李某在内的五人在宾馆轮奸一名女子,目前五人涉嫌强奸罪均被刑拘。

李天一在2011年9月15日因开宝马打人而被收容教养一年,当时只有15岁。2012年9月被解除教养时,国内媒体曾经称赞他“稳重懂事”。李天一7岁时还入选过“中国幼儿申奥形象大使”,当时国内媒体也对他交口称赞。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郝毅博看中国】东亚病夫?功夫救国?

Hello!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郝毅博,中国新年过得还愉快吗?有没有去看星爷的贺岁片西游降魔篇?我很去想看,可惜纽约还没上映。所以我只好重新温习了我从小就很喜欢的经典功夫电影,像是李小龙的精武门、李连杰的黄飞鸿、精武英雄、甄子丹的叶问等等,咏春拳,真是打得太帅了!拥有这身功夫,是身为男人的梦想。

不过我发现这些功夫片,剧情都有些共同点:首先外国人会先骂中国人“东亚病夫”,或是歧视中国人,接着就会有一个像李小龙的英雄人物出现,把我们外国人打得落花流水,成功雪耻。

中华武术博大精深,西洋拳击肯定比不上,但是,你们看看叶问2里这个老外,我们老外有那么没礼貌吗?套句中国人爱说的话,这个人,是他的妈妈没有把他教好。

Anyway,回到中国功夫,李小龙那段“东亚病夫”的画面,真是非常经典,变成后来所有功夫片的典范。

是不是很酷?我想说的是,我真的很爱中国功夫,但是我们外国人并没有骂中国人是东亚病夫。

西方人当时用东亚病夫,The Sick Man of East Asia这个字,是在形容官僚腐败、风气恶劣的晚清政府,是在批评政府的状态,不是在取笑中国人。

而且其实西方人用Sick Man,病夫这个字批评了很多政府,像是19世纪中的土耳其、波斯,都因为太腐败,被西方称为Sick Man。就连欧洲强国德国,也曾经被批评是The Sick Man of Europe,欧洲病夫。

所以从头到尾这个“东亚病夫”都是一个误会,中国媒体自己都说,“东亚病夫”是自我想像的“民族耻辱”。

大家还记得拍了两集的动画片“功夫熊猫”吗?当时我看到了一个评论,里面竟然说功夫熊猫是对是老美对中国文化的侵略,中国人的形象被美国人的画笔控制,这我完全不同意。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中华文化五千年源远流长,一直是外国人学习、模仿的对像,我们欣赏中华文化都来不及了,怎么会拍部可爱的动画片侵略你们呢?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真正对中华文化最大的侵略和破坏,事实上是共产党当年的文化大革命,摧毁了无数中华文化的精华。

所以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中国人要一直活在“东亚病夫”的阴影之下呢?是不是其实大家都在等待着一个像霍元甲,或是陈真那样的英雄出现,解救中国、复兴中华呢?

葡萄牙打造中国“罗纳尔多”

一批梦想成为中国“罗纳尔多”的少年球员离开家乡,远赴葡萄牙接受为期两年的训练,来提高他们的足球技艺。

一支经过筛选的中国青年足球队在2012年来到了欧洲,球员们的年龄在16岁至20岁之间。由前本菲卡俱乐部的青少年教练卡洛斯•戈麦斯领军。

戈麦斯一年前来到中国,协助八家最大的俱乐部在国内青年锦标赛中发掘人才。当时最好的球员被留在国内,组建国字号球队,其次好的球员跟随戈麦斯远赴葡萄牙。

葡式训练和中式训练有什么不同?

球员杨艾隆(音)(YANG AILONG):“中国俱乐部和葡萄牙的区别在于,比赛节奏会很快,和国内比有很大差距。我们在这边提高很大。因为国内的一些训练呀,比赛呀,整体还不如葡萄牙这么系统,职业化。我们现在慢慢步入到成年的阶段,会有更大的提升。”

虽然不得不克服语言和文化上的障碍,但对这些少年球员来说,能踩着偶像的足迹前进,让他们和梦想更接近了。

球员周大地(音)的偶像是曼联的纳尼:“感觉像梦一样。开始来的时候还不知道他在这里待过。知道之后感觉挺骄傲的。”

教练戈麦斯认为,一年的葡式训练显然让球员们提高了很多。几星期前,这些球员曾在葡萄牙和中国U22队踢了一场比赛,最终获得胜利,并且掌控了比赛进程。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三退声明节选

我是一个粮食企业的职工,在1998年花了三百多元请书记以及能帮助我入党的党员朋友,在饭馆吃了一餐。99年预备,2000年转正。我成为了跨世纪的中共党员,那时非常兴奋,心想这下可以好好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了。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身边所有勤奋扎实工作的没一个“进步”,而那些极尽拍马溜须之能事的却官运亨通。我开始越来越怀疑这个组织,也亲眼目睹了共产党治下各种各样的腐败现象和官官相护。开始也只是一种模糊的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生活阅历的丰富,使我看清中国共产党所统治的中国,贪腐现象充斥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到处充斥着坑蒙拐骗,人的天性也在一步步泯。不过,感谢时代的进步,感谢网路的发达,使我在翻墙的过程中,对中共有了理性的认识。 一个只能给中国人民带来灾难的罪恶组织,最终只会被人民唾弃。 我真祈盼共党在中华大地上消失的这天尽快到来。 我庄重地宣布:从今天起退出中共这个邪恶无比的组织。

声明人: 陈阿健 2013-01-12 22:35 江西省

回顾63年,中共一次次举起屠刀。除了杀杀杀,还是杀杀杀。鲜血染红的“国”旗还能维持多久的“团结”?有人说,如果再打过来,他第一个当汉奸。紧接着周围的附和之声,淹没了唾弃之声。这究竟该算是国人的悲哀还是中共的悲哀?!为了建立一个真正强大的中国——我自愿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共产党的一切组织,从此与共匪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种种原因,团费早停交了…但还是翻墙声明一下)。

声明人:不做炮灰

本人经常看大纪元报纸,我觉得大纪元《九评共产党》写得很好,把共产党的真实面目全面揭露出来了。共产党确实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政权。我也觉得很奇怪,有些海外华人来美国好多年了,还在讲中共的好话,有些还是海外学子。看到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这些人都被中共党文化“洗脑”洗得多厉害,他们确实需要看看九评,了解了解共产党的真实面目。
本人现在生活在美国,对中共对美国的歪曲宣传历来很反感,如身在中国,被中共一派政治谎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国,还睁着眼睛说瞎话,那就有一个良心问题。出于中共以谎言欺骗人民,用各种流氓手段镇压人民,本人在此特别声明退出共产党。
声明人: 洛杉矶朱先生

我自愿退出共产党的一切组织,团体,在无知的状态下随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废。由于大陆共产党的消息封锁,没新闻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评共产党》后,彻底认清了共产党贪污、腐败、残害百姓、毒害善良、谤佛、谤神的丑恶嘴脸。我决定退出共产党。

声明人:王君波
中国山东青岛市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通,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