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科大卷入中共黑客 各界促彻查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讯】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调查发现,中共黑客从上海浦东发动攻击,并锁定其中一组IP地址是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消息传出后,香港各界震惊,有议员要求警方彻查事件,也有专家担忧中共赤化香港日趋严重。

就香港科技大学卷入中共黑客风波,科大发言人星期四表示,极度关注大学网络怀疑被黑客攻击及利用,已与警方联络并展开调查。

从事资讯科技界的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呼吁彻查事件,担心香港给人利用来做黑客中心。他又说,黑客在香港属于严重罪行。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黑客行为是刑事的,被控之后可以坐监。我想科技大学要提高本身的网络安全,他有没有一些行为,或者一些电脑给人控制之下,做一些黑客行为,他要清除这些做法。”

中国问题专家蔡咏梅直言表示震惊,批评中共赤化香港校园。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现在共产党的渗透是很厉害的。我当然觉得校方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不排除这个中间有个别有目的的人,他们在帮中共做事。他可能认为在香港,香港也是中国的一部分,所以就比较胆大。如果在美国做的话,抓到就很严重。”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