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侨社挺东海和平倡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1日专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南加州侨社今天齐聚一堂,发表支持总统马英九的“东海和平倡议”共同声明,并反对两岸联合保钓行动。

南加州侨社今天举行记者会,发表“支持东海和平倡议”共同声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后首度访美之际,南加州侨社声明表示,支持中华民国政府捍卫钓鱼台列屿主权,并且维护渔权;秉持“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原则解决钓鱼台列屿的争端。

声明内容建议台湾、中国大陆与日本3方面,根据马总统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以和平方式处理、解决争端,并研订东海行为准则,建立协商机制,合作开发东海资源。

声明说,马总统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可降低军事紧张、避免战争,并且和平处理争端。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出席记者会,他表示,再过几天就是日本311地震两周年,人力无法抗拒天灾,要发挥人饥己饥的精神协助受灾者;而人为争端,必须用和平、理性与务实的方式处理,东海和平倡议就是一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