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防演习 26日展开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1日电)全国灾防演习26日起展开,“跨区资源整合”及“落实疏散收容”机制为演习两大主轴。

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今天下午主持中央灾害防救委员会议,会后举行记者会表示,今年度全国灾防演习26日起展开,全国各县市预计至5月底前办理完毕。

行政院灾害防救办公室主任石增刚指出,今年演习重点在各级政府“跨区资源整合”及“落实疏散收容”机制两大主轴。

他说,区域型灾防演习由新北市、彰化县、屏东县政府主办;疏散收容演习由其余19县市政府担纲,就地方政府辖内灾害潜势特性,办理疏散撤离及收容安置演练。

石增刚指出,对于演习现场发现的缺失,会立即要求地方政府改善,还会择日复查。

他提及,在土石流等高灾害潜势地区应由当地民众演练才有意义,过去曾发现地方政府动员“临时演员”演练,今年会特别着重这部分的考核。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的防救灾区域简讯系统今年5月将与内政部消防署的“灾防云端防救灾讯息服务平台”连结。毛治国说,未来希望不管民众使用哪一家电信业者,都可以收到简讯。

根据规划,首场演习由宜兰县于26日举办,将结合国军万安演习,运用所辖“动员、灾防、战综”三合一会报联合运作机制,针对其辖内因地震引发坡地崩塌及土石流等复合型灾害实施灾防及疏散收容演练,以因应可能的灾害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