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就黑客门发表“聪明解释”

【新唐人2013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锺棠综合报导)中共政府近期不断发表声明,否认外界关于中共涉嫌黑客攻击事件,以及从事网络间谍活动的指控,但相关指控仍越来越多。

美国电脑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 2月19日发表一份长达60页的罕见报告称,他们相信中共军队是最近美国发生的一系列高层黑客攻击的幕后操纵者。报告表示,对141个黑客攻击所做出的反跟踪分析发现,发动袭击者是中国解放军驻扎在上海浦东一座12层塔楼的“61398部队”。

中共国防部则在20日通过新闻发言人否认指控,表示仅凭IP地址的通联关系就得出攻击源来自中国的结论缺乏技术依据,并称通过盗用IP地址进行黑客攻击是网上常见的做法。因此查出IP地址与上海一座白色塔楼的网络相关不能说明问题。

英国诺丁汉大学安全问题专家曾锐生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表示,从技术上来讲,的确可以利用第三方的电脑进行黑客攻击。然而问题在于,众多的攻击信息都可以追溯到一幢特别的大楼。如果不是解放军在进行黑客攻击的话,难道解放军的电脑全部被世界各国的黑客所劫持,长时间地利用他们的 IP地址去攻击美国的电脑系统吗?

曾锐生表示中共政府的这种辩护“很聪明”。因为中共政府实质上是在要求美国能拿出更具体的证据,否则就矢口否认。但如果美国政府提供更详实的证据,就意味着给中国机会了解美国的防卫资源和信息,这就等于为中共政府提供打开大门的钥匙,美国公司也不可能这么去做。

中共在还击美国的指控时也再次强调自己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曾锐生表示这一点毫无疑问,但这并不等于中共就不对别的国家进行网络攻击。

Mandiant报告显示“61398部队”以来有目的、有系统的盗取至少141个组织和公司的惊人数据资料,从事网络间谍活动。受攻击的对象主要为说英语的国家。但许多其他网络安全专家说,该组织实际上曾发起过数千起的黑客袭击,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

中共近年已连续被多个国家和企业指责策动网络间谍活动,以搜集情报和控制中共对外形象。

英国《每日电讯报》,互联网巨头谷歌(Google)公司常务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形容中国是攻击外国公司最“先进和多产”的黑客。施密特认为,由于经济和政治利益,中国当局支持网络犯罪,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威胁。

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也在其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帖说,中国的黑客仍在攻击《华尔街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