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股权稀释 财部反对台新建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0日电)台新银今天提出建议彰化银并台新银,财政部表示强烈不同意;财政部政务次长曾铭宗说明,台新银一旦并入彰银,财政部的股权会被稀释,损及公股权益。

曾铭宗晚间召开记者会说,严格上台新银提的不是“购并案”,只是研究案;双方并没有达成共识,财政部“强力反对”台新银行并入彰化银行。

他还表示,财政部会用所有可行的办法来维护国家利益,拒绝合并案的建议。

下一步会怎么做?曾铭宗说,拒绝台新银并入提议,先维持彰银与台新银现行各自独立运作的状况。至于彰银是否和台新金在股权方面脱钩?他说,这个办法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实际会牵涉复杂的法令问题,可不可行,无法三言两语说清楚。

曾铭宗说,台新金控目前掌握彰银22.55%股权,但是想要强行进行非合意并购,并入彰银;台新银行一旦并入彰银,台新银的股份会提高,财政部的股权反被稀释

他表示,其实财政部一直有在研究,寻找双方的共识、社会的共识,又可维护公股权益的处理方式。要如何维护的细节,不便现在公诸大众,但最基本的,就是要维护社会、国家、大众的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