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李百日开局 打造清明政治暗藏罂粟花

【新唐人2013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中共新领导人上任已近百日,近日,有媒体梳理百日来习李等人的言行,鼓吹“习李新政”是在打造所谓的清明政治。评论指出,所谓的“习李新政”还是穿新鞋走老路,维持中共岌岌可危的统治苟延残喘,继续盘剥人民。

香港《大公报》19日于要闻版刊发文章称,中共十八大闭幕至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已近百日。从重拳反腐到例行节俭,从南巡广东力推改革开放到屡赴艰苦地区访贫问苦,从强势治军到和平外交,从依法治国到经济发展注重质量效益,习李团队新政已具雏形。

报导指称,梳理百日来习李等人的言行会发现,其“布点”与“铺面”涉及了经济、民生、军事、外交、反腐等方方面面,可谓百日亮点纷呈。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美国委员会主席张健表示,翻开中共的报纸看一看,不管谁当政,总有媒体站出来鼓吹耳目一新、举世无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都是这个样子。海内外有一些媒体总是在恰当的时机拍马屁,在一个过节的气氛给又给全国人民添了一回堵。

张健:“习李新政有什么用?就是穿新鞋走老路、新瓶装旧酒,维护共产党体制去盘剥人民,维护官僚集团的利益,维持中共岌岌可危的统治,苟延残喘,这是他的使命。”

张健分析,对于外交,整个东南亚地区,同菲律宾、日本这些问题一直摆在面前,无法解决,“想化解内部问题的时候,就拿出来说事。当内部矛盾化解了,你忽然感觉钓鱼岛又不是我们的了。”

张健质疑说:“对内进行残酷镇压,言论、民主、人的生存权利,连空气到水都重度污染,每一个人要带防毒面具出门,这就是习李新政吗?这就是所谓大公报给人们的解读吗?我相信这种媒体,会非常得党中央它们的欣赏,但是全国老百姓如果敢言的话,你看一看,这种报纸一定会被万民唾弃。”

张健指出,现在已没有人愿意继续再吹捧中共,现在大家都是要搞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为什么要这样?

张健:“是因为大家看清楚了中共的本质,看清中共会把全国老百姓带领到水深火热、万劫不覆的境界当中,所以要远离它、唾弃它,这是大家所要关心的事情。”

习李进一步释放“新政”?

从去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到今年3月两会上的人大政协会议,是中共的人事换届交接期,也是中共政治过度期。报导声称,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十八大提出的一些战略部署将通过法定程序变为国家意志,并完成国家机构的人事调整,“习李新政”将在更大范围全面开局。

张健指出,中共篡政60多年,越来越腐败,民生越来越沸腾, 对于习李新政改革,大家都做个总结叫:改革找死,不改革等死。

张健:“对于中共来说,经济体制改革一定与政治体制改革是双轨制,当中共政治体制改革走入死胡同以后,那么经济体制改革一定会遇到一个瓶颈,而且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有人说多年来在飞跃,但是,你看一看,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子孙要承担的后果到底是什么?我们几代的子孙要面临有毒的环境,人类生存环境都没有了,这样的情况下,他还捧出一朵盛开的罂粟花,这难道不是最大的嘲讽吗?难道不是对中国人民最大的毒素吗?”

美国的“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估计,两会以后,习李会采取一些新的动作,但他们很难甩开膀子按照自己思路大干,很难起到多少作用,他们释放出来的一些新思路,也会被这些利益集团大打折扣,慢慢给它消融掉,他们很难冲破旧框架开展一个崭新的局面。

刘因全:“我认为中国根本上还是体制问题,有的领导人即使他们有新面孔,新思路,新作为,但在现行体制下任何人都很难有大作为。像温家宝大声疾呼改革,而且做了很多很多动作,还是被既得利益集团限制的死死的,甚至他的一些大的动作,有一点点改变也被他们扼杀掉,如果他想有新的思路,新的改革,他会被体制排斥、打击甚至消灭,就像赵紫阳那样。”

张健表示,他根本不相信“习李新政”,只相信共产党倒台的那一天,民主自由之光普照中国,那时候一切的问题才会迎刃而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