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版大尾鲈鳗 杀人犯拍教育片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9日电)真实版“大尾鲈鳗”!在台东泰源监狱服无期徒刑的李姓收容人,指导收容人拍摄黑道大哥重生过程,获得东部监所第1名。

台东泰源技训所拍30分钟生命教育电影,全部由20多名收容人自编、自导、自演,其中一场黑道火拼枪战戏,由“大哥”们演起来更是驾轻就熟,不输给正夯的贺岁片“大尾鲈鳗”。

片中主角“阿志”,分得家产后,抱着钞票和北部大哥“海哥”投资酒店生意,因为地盘关系,发生黑道火拼,结果他被捕入狱。

“阿志”入狱后,年轻妻子离他而去,父亲到台东探监,回程中车祸死亡,带给“阿志”莫大震撼。万念俱灰的“阿志”加入技训所陶土学习,让他领悟到“泥土也可变黄金,破碎人生也可成就完美作品”。

担任主角的收容人“阿志”,因烟毒犯判刑18年。他说,这部电影虽然拍摄的不是他的全部故事,但是有些情节与自己处境相同,拍戏时“触景伤情”,完全入戏。

陈姓导演因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他说,在指导每个收容人演出过程时,发现只要给收容人一个表现机会,就可能成为人生转捩点。

片中枪战戏、内心戏,全部由受刑人持V8拍摄,自编、自导、自演、自行剪辑,演起来不仅似曾相识,而且驾轻就熟,在东区9个监所中夺得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