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动物园招饲养员 考马列思想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羊城晚报今天报导,广东省广州市动物园将招考15名动物饲养员,入选的饲养员“需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这让大陆网友议论纷纷,有人批评,中共体制下,“大小考试离不开政治”。

广州市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局公布饲养员招考讯息,表示入选饲养员要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还要会公文写作。

广州动物园所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饲养员笔试为“公共基础知识”,不仅要具备文史知识、公园与动物园相关专业知识外,还要懂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

羊城晚报记者询问动物园,招饲养员也要考马列思想?园方则回应,“题目不是我们决定的,是其他部门出的。”

中国大陆网友在新浪微博议论纷纷。

网友“CarceKwok”表示:“很正常吧,事业单位考试一般都要考思想政治的。”

也有网友“走大陆的路人甲”批评:“天朝特色,大小考试离不开政治,管你是什么目的。”

更多网友提出反讽性言论。“伍ray”说:“具有中国特色的饲养员啊。”

还有网友亏说:“请各位驻华大使馆注意,送至贵国的可爱滴(的)大猫熊可能掌握马克思主义等先进思想,谨防洗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