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机场钻石抢案 损失4.6亿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9日专电)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近郊的札范登(Zaventem)国际机场昨晚惊传离奇抢案,8名持枪歹徒抢劫准备运送钻石到瑞士的货机,初估损失约4亿6700万美元。

当地媒体皆大幅报导这桩离奇抢案。

这架小型货机原本计划载运1批在安特卫普(Antwerp)加工的钻石至瑞士苏黎世,约8时许突然8名持枪歹徒分乘2辆箱型车闯入机场停机坪,喝令保全人员交出钻石。

歹徒没开枪也没遭遇保全人员抵抗就拿走了价值约4亿6700万美元的钻石,而歹徒犯案使用的汽车最后被发现焚毁于距离札范登机场车程约15分钟的小镇塞利克(Zellik)。

所幸保全人员没有伤亡,而比利时检方正追查,歹徒如何得知小货机载运钻石?歹徒又怎能明目张胆闯入机场管制区?

比利时的航安近来不平静。9日除夕当天,1架小型飞机因机械故障,在札范登以南另1座机场沙勒罗瓦(Charleroi)坠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