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师单车环岛迷路 警协助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9日电)在台南担任美语教师外籍男子日前骑单车环岛,到台北却迷路,所幸警方协助。警方今天说,以同理心与热情对待每位旅客。

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景美派出所所长魏德盛表示,在台南知名美语补习班担任教师的匈牙利籍男子,11日下午忽然出现所内,并告知值勤员警,疑似迷路

值勤员警林坤斌先了解外籍男子是否能够以中文沟通,男子则用中文表示,学5年中文,沟通没问题,并开始叙述自身状况。

外籍男子说,原本打算利用长假骑单车环岛,从台南出发后,已经第4天,沿省道进入台北市后,发现自己迷路,打算前往宜兰,却不知道身在何方,才到派出所请求协助。

林坤斌得知外籍男子还未进食,且身边补充热量的食物也没了,邀请他到备勤室用点心,并准备食物和水果让外籍男子可以在路上食用。

员警转述外籍男子的说法,他从台南出发后,第1天就住在派出所,感受到台湾警察的热情和周全的环境设备,且警方都提供他简易盥洗和休息地点。

魏德盛表示,现在自行车背包客盛行,虽然派出所地点不是在风景区,但若民众有类似需求,员警也会以同理心和热情对特每位旅客,同时可提升警察优质形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