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黄牛逛大街 驾驶人傻眼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8日电)苗栗128线道路在过年期间出现3只黄牛在路中央散步,造成后方交通回堵;员警“劝导”不成,改以警车警报器将牛引离。

苗栗警分局今天指出,维护交通秩序是过年期间重点勤务,但15日大年初六晚间,铜锣分驻所接获报案指称苗128线道路交通出状况,原因竟是3只黄牛跑到马路上逛大街。

警方指出,3只黄牛漫步在路中央,不时还试图追逐往来车辆,许多驾驶人看了都傻眼也不敢超前,造成后方回堵约20部车辆,影响行车顺畅及安全。

铜锣分驻所所长邱亮钧率同警员前往处理,只能先以黄牛身上所系的绳索牵引,但大黄牛疑似受车辆灯光刺激,出现情绪不稳、攻击性等现象,只能另谋对策。

员警发现,警车上的警报器响起时,牛只有向前奔逃的动作,邱亮钧灵机一动,立刻开启巡逻车警报器,以鸣笛方式慢慢驱赶,最后终于将3只大黄牛赶离马路,引导到河边,顺利排除路障。

警方指出,3只黄牛原是民众饲养在后龙溪畔,怀疑是过年期间饲主放假外出游玩,忘了定时喂养饲料,造成牛只饥饿难耐,加上春节期间鞭炮声的惊吓,才会跑上大马路。

过年走春却有黄牛挡路,员警和驾驶人都有不同解读,有驾驶人自我解嘲说是遇上“春牛”,相信是好预兆;员警则指出,黄牛阻碍交通,即使劝导也是“对牛弹琴”,所幸警报器奏效,让史上最“牛”交通疏导勤务迎刃而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