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喜爱篮球 但不再上场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休士顿17日路透电)中国大陆篮球明星姚明看起来或许还可以和“魔兽”霍华德(Dwight Howard)在篮网下纠缠,但这位美国职篮NBA前选秀状元显然已将过去打球的时光置之度外。

8度入选明星赛的前休士顿火箭(Rockets)球员姚明在生涯最后5年期间饱受伤患所苦,尤其是脚伤和脚踝受伤,他在2010至2011年球季结束后退休。

姚明笑着告诉路透社:“我不会尝试回到球场。我不是希尔(Grant Hill)。”洛杉矶快艇(Clippers)的40岁前锋希尔在遭受连串危及生涯的伤患后,仍重返球场。

“他是独一无二的。不管动过几次手术,他还是会继续回来。”

32岁的姚明昨天在NBA明星赛前夕的灌篮大赛上担任评审,回到他2002年以选秀状元之姿被火箭相中后开始打球的城市。

身高229公分的姚明仍与NBA合作,在中国大陆推广篮球,并在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拥有一支球队。但他也致力于自己的基金会,协助大陆西部地区的贫童。(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