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学费 幼儿入园率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8日电)国教署今天表示,教育部自100学年开始实施5岁幼儿免学费,101学年第1学期5岁幼儿入园率已达94.6%,为历年新高。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表示,教育部自94学年开始,透过扶幼计划,陆续提供经济弱势家庭的5岁幼儿和就读私立幼托园所幼儿的补助,100学年更全面实施5岁幼儿免学费教育计划,以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提高让孩子及早就学的意愿。

根据国教署统计资料显示,96学年的5岁幼儿入园率为91.6%,经济弱势家庭5岁幼儿入园率则为91.7%,而101学年第1学期5岁幼儿入园率已达到94.6%,经济弱势家庭5岁幼儿入园率也达到95.6%,都创历史新高。

国教署表示,免学费计划不仅提供就学补助措施,也透过合作,稳定幼儿园收费基准,避免任意调高收费,同时规划多项配套,如增设公立或非营利幼儿园、补助经济弱势幼儿免费参加公立幼儿园课后留园服务等,以提高平价幼儿园供应量,并维护教保服务基本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