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中共国旗被重判 民团斥政治检控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香港著名民运人士古思尧因焚烧中共国旗被重判9个月,民间人权阵线等团体星期日到赤柱监狱声援,抗议当局政治检控,打压异己,要求立即释放良心犯古思尧。

民阵、支联会和社民连等约五十人到关押民运人士古思尧的赤柱监狱外声援,他们强调,古思尧以和平的方式表达对国家及政府的不满,批评当局重判实属政治打压。

香港民阵副召集人王浩贤:“言论自由、集会自由是香港市民监察政府、批评政府及国家的重要方法,不容政府以任何方式去阻止、去压制。”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当一个国家所做所为已经不能够得到人民、老百姓尊敬的时候,它那面国旗和区旗还有值得我们尊敬的地位吗?对我们这个极权的政府、这个极权的共产党,表达我们的愤怒和极度的不满。”

民阵要求废除国旗法和区旗法,并会协助古思尧上诉。

香港民阵召集人孔令瑜:“因为上诉不只是为他个人的刑罚和判刑而上诉,而是为整个检控制度,甚至为法庭的判决提出上诉。”

抗议人士要求当局立即释放良心犯古思尧,并敦促梁振英尽快下台,让港人有机会实行真正的普选制度。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