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熊梁振英政治交易密函曝光 涉及李小鹏

【新唐人2013年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据香港媒体披露,踢爆香港特首梁振英与前全国政协刘梦熊政治交易黑幕的密函,2月16日彻底曝光。这封信披露梁振英曾向刘梦熊两次强调“不会过桥抽板”,透露刘梦熊曾要求梁向廉政专员白韫六“打招呼”否则将“引爆政治炸弹”,刘更在信中提及自己凭借与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李鹏儿子、现山西省长李小鹏关系,解决东方明珠石油与山西省股东纠纷的往事。

香港《苹果日报》2月16日报导称已取得一封两页信件,上款为梁振英特首,下款为刘梦熊,于今年1月9日发出。该信件的第二页内容,与1月30日该报拍到的刘梦熊向郭应泉展示的信件内容一样。该信件中,刘梦熊凸显自己与李鹏儿子、现山西省长李小鹏关系匪浅,颇为引人瞩目。

刘梦熊在信中声称自己在09年12月应黄坤邀请,出任东方明珠石油副主席,有关职位是“零月薪、零年薪”,只负责融资、参与收购,待成功后收取佣金或股票作为酬劳。而向他支付新股的决定,亦经过特别股东大会表决通过,故此“将一间上市公司股东大会正式通过的配发给我的收购代价(新股)视为‘串谋贪污’,完全是含血喷人,蓄意诬蔑”。

刘更在信中扬言,当年是经过他与李小鹏协调后,才解决了东方明珠与山西省股东数年来的纠纷,并“凭个人关系”与中海油签下合作备忘录、 与中石化签下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与哈萨克斯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苹果日报》表示,日前曾致电刘梦熊,拟查询这封信件是否他给梁振英“求救”信件的副本,但刘未有回应,特首办则表示对此不作评论。

此前,香港媒体报导称,东方明珠石油主席黄坤与刘梦熊1月初曾相继被廉署拘捕,廉署一直未公开案情。而刘梦熊1月8日被廉署拘捕,很可能与刘收取东方明珠石油的股票作为酬劳有关。

1月30日,曾大爆特首梁振英选举谎言的刘梦熊在中环出现,与中华发展前主席郭应泉午膳,席间刘更向对方展示一封之前他写给梁振英的信件的副本,当时该信件副本的部分内容被媒体拍到。

据公开的资料,东方明珠于2010年1月以总代价约17.55亿元收购犹他州的天然气油田开采权益,由于刘梦熊持有该项目15%权益,东方明珠向他发行约1.7亿股新股作为收购代价,总值约2.34亿元。东方明珠曾于2006年7月以3.96亿元收购山西中华煤炭四成股权,之后,东方明珠与合作伙伴张景渊发生纠纷,最后于2010年8月达成和解。

而前中共党魁李鹏的长子李小鹏,掌握华能集团多年,被称为“亚洲电王”。 李小鹏自2008年5月后离开华能,转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2010 年6月又升任山西常务副省长。李小鹏虽然离开电力,但仍然掌握着中国电力的上游命脉——煤炭。

李鹏家族“官商通吃”在大陆民间一直饱受诟病。还有消息称,李鹏在十八大前以“退党”威胁胡锦涛、习近平,李小鹏才得以“入选”中委候补委员,并“转正”为代省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