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护学生牺牲 康州6教育者获总统奖章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一般说来,总统奖章颁发仪式是充满荣耀且快乐的。然而,欧巴马总统在周五举行的颁发仪式却令人感伤。因为,有6枚奖章将颁发给在纽敦校园枪击案中,为保护学生而牺牲的6名教育工作者。

在去年发生的桑迪•胡克校园枪击案中,有4名教师和2名行政人员为保护学生被杀害。欧巴马总统赞扬他们为公共服务做出了榜样,授予他们总统公民奖章,这是仅次于总统自由勋章的美国第二高平民荣誉。

美国总统欧巴马:“为了他们自己幸福着想,他们本可以庇护自己,他们本可以只顾自己的安全,但是他们没有。他们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保护他们看护的宝贵的孩子们,他们为那些最天真最无助的孩子们贡献了一些。这就是我们今天所致敬的。”

欧巴马总统将奖章一个一个的交给牺牲者的家人,当欧巴马拥抱并安慰他们时,很多人流下眼泪。

欧巴马称发生枪击案的那一天,是他总统生涯中最糟糕的一天。惨案发生后,他迅速投入到推行枪支管理立法的行动中去。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