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马肉混充牛肉 法暂吊执照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电)法国政府今天表示,法国公司史班杰洛(Spanghero)在知情的情况下,将约750公吨马肉混充牛肉贩售,法国政府暂时吊销这家公司经销肉品的执照。

消费者事务部长哈蒙(Benoit Hamon)说,这项“骗局”已持续几个月,550公吨不实标示的肉品被送往法国公司康米尔(Comigel)。康米尔在卢森堡的塔沃拉(Tavola)生产冷冻食品。

哈蒙表示,史班杰洛公司将被起诉。

他告诉记者,康米尔公司被史班杰洛欺骗。康米尔向欧洲各地超商供应数以百万计熟食食品,超商都已将这些食品下架。

但是哈蒙在向媒体简报法国政府调查时说,康米尔没有进行检验,否则就会发现这项骗局。

农业部长勒佛勒(Stephane Le Foll)表示,在专家对史班杰洛位于法国西南部喀斯特劳达(Castelnaudary)的工厂产品进行检验同时,当局暂时吊销史班杰洛的执照。

他表示,兽医将从明天开始检查史班杰洛的厂区,检查结果下周出炉后,政府会就是否吊销这家公司的执照做出明确决定。

史班杰洛今天在声明中再度否认有任何违法行为,表示从未订购、收受或转售它认为不是牛肉的肉品。(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