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降 德经济萎缩较预期严重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欧洲最大经济体国受出口下滑拖累,第4季经济萎缩较经济师预测严重。

国联邦统计局今天表示,第4季国内生产毛额(GDP)较第3季萎缩0.6%,第3季则季增0.2%。第4季负成长幅度大于彭博访调47位经济师预估的萎缩0.5%。

法国萎缩程度也比预测严重,第4季萎缩0.3%。

德国中央银行联邦银行(Bundesbank)去年12月下修今年成长预测至0.4%,主因已造成欧元区陷入衰退的主权债务危机带来的影响。不过,有迹象显示德国已自第4季的低迷中反弹,因为1月的企业与投资人信心增加幅度均优于预期,失业率也意外下降。

法兰克福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经济师洪道夫(Ulrike Rondorf)在今天的报告出炉前表示:“债务危机引发的强烈不确定性是第4季经济负成长的主要祸源,即使因而产生更糟的结果,也不会令人感到太意外。企业经理人心中的不确定感已逐步消退,速度比预期的还要快。第1季可能会有惊喜。”(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