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举办台湾版印年画特展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为使尼加拉瓜各界了解台湾农历新年各项传统习俗及其意涵,提升台、尼政府与人民友好关系,中华民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于当地时间12日在尼京鲁本达里欧国家剧院举行版印年画特展开幕式。

尼国国会议长努涅斯夫妇(Rene Nunez) 及多位国会议员、交通部长马蒂内兹(Pablo Fernando Martinez)、法务署长艾斯特拉达(Hernan Estrada)、人权保护检察官署署长卡贝萨斯(Omar Cabezas)等首长,以及外交部官员、军警、外交使节团、企业界、侨学界、新闻文化界等人士300余人出席,活动内容精实、气氛欢乐温馨、过程圆满成功。

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辉致词时除说明农历新年是台湾最重要的传统节庆,并感谢所有嘉宾莅临,同时祝福大家小龙年行大运。

邢瀛辉表示,版画是有上千年历史的中华文化之一,拥有极重要的艺术文化地位,而此次在国家剧院展出的58幅年俗版画都是著名版画家兼具艺术创作与文化特色之美的作品,特别是所有主题都是希望带给大家1个平安富贵吉祥的新年。

开幕活动安排中华会馆青年会表演舞狮、传统舞蹈、太极拳、扯铃等表演,而为增加过年气氛及让出席来宾了解各项年俗,节目主持人除介绍春联、红包及元宝、年糕、发糕、萝卜糕等酒会中式点心的含意,并安排邢瀛辉、努涅斯议长夫妇、国家剧院主任罗德里格斯(Ramon Rodriguez)等发红包给与会12岁以下儿童及逾80岁长者。

现场同时示范毛笔书写春联,来宾争相索取书写其中文名字,现场年节欢乐气氛热络。

尼国“VOS TV”、“第23频道电视台”、“国会电视台”及其他重要平面与网路媒体均派员采访,“新闻报”及“新报”也在揭幕式当天大幅介绍这项预定展至26日的展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