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之父拜年 遭2万“滚”字骂回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国新年前夕,中共互联网封锁系统总设计师、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在微博发拜年贴,结果遭到数万网友唾骂,2天时间被回复2万多条“滚”字,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2013年2月9号下午3点35分,号称“中国防火墙之父”的方滨兴在新浪微博发贴给网民拜年,并以七言诗的形式对其任职的北京邮电大学大加赞美,这条信息一发出,就遭到数万网民的口水,其中两万多条接力回复的“滚”字,堪称网络奇观。

网友张先生:“方滨兴他是中共GFW网络防火长城创造者,他造出网络长城以后,配合中共对人民的洗脑,他是遭到亿万网民深恶痛绝的人。他即使出来给大家拜年,大家也忘不了他造防火长城对网民进行箝制,把网民关到了监狱里,所以大家对他非常痛恨。”

2010年谷歌因无法忍受中共严苛的网络审查退出中国时,方滨兴曾多次出面为大陆互联网审查等制度辩护。早在2011年5月,方滨兴在武汉大学演讲时,就曾遭网友扔鞋子和鸡蛋以示抗议。“薄王事件”爆发后,方滨兴与王立军及薄熙来的诸多丑闻也被陆续曝光。

时事评论员刑天行:“方滨兴也是积极支持薄熙来,然后在薄熙来打黑期间,帮助薄熙来搞网络封锁啊,提供这些技术上的服务。他这个人是一个非常缺德的人。”

目前,方滨兴已经将其微博的评论功能关闭,但仍挡不住网民用转发追加评论的方式迅速扩散着该消息。有网友用“半生赢得千夫指,一事修来粪土名”的对联来评价方滨兴。

采访记者朱智善、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