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空军34师 解密中共领导人的专机飞行

【新唐人2013年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白梅综合报导)中共领导人的出行一直都是中共高级机密,所乘专机亦是媒体报导的禁区。最近,有了解内幕的大陆军事作家席志刚撰文,揭密不为外界所知的神秘的中共空军“专机师”,以及以舒适为主,安全保密为唯一和首要要求的专机,并不具备“空军一号”的空中指挥作战能力。

中共空军有一只神秘的部队,番号是空军34师,这个部队承担着中共领导人专机飞行任务,被外界称为“专机师”。专机的空乘人员均为空军现役,平时吃住也是在西郊机场部队大院。但在专机上她们则穿着国航空姐服装。

中国民航曾隶属中共空军、交通部,后又划归空军、空军代管,1980年,中国民航改由中共国务院直属,完全脱离空军,团职以下军人直接退役至民航,由此划分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所以,尽管民航承担中共领导人专机飞行任务,但执行人员均为中共军队的现役军人。

大陆内的专机飞行任务直接由空军“专机师”执行,中共领导人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并没有真正的专机,出访或乘坐苏制“伊尔-18”或包租外国航空公司的飞机。

专机设施、配备豪华舒适,2005年的专机悬挂有张宪的系列中国画“水乡”,以及系列油彩画“黄山”和“荷花”。外界并不清楚专机是否具备和美国“空军一号”、俄罗斯总统专机一样的空中办公功能、更不清楚是否携带核密码,可以确认的是专机有无线通信功能。

习近平新专机被曝光

继此前有网友曝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霸气定制新座驾后,日前再有大陆网站曝光习近平的最新专机B-4090的一些细节。

文章继续披露有关细节。据悉,受限于对华武器禁运条约的限制,这次新的专机依然是通过东航旗下联合航空的订单引进的,2月中旬交付后将再喷涂回专用涂装,通过B-4090的注册号可知最终的归属方。

临时注册号:D-AVYJ,国内注册号B-4090,B-4***系列的注册号为VIP师专用注册号序列,此次引进的2架A319acj属于中短途宅体客机,一般服务于7000km以下的航线,用以替换机队中美国制造的波音B737-300型客机,执行领导人国内视察任务。

第二架A319acj专机B-4091也在抓紧时间试飞,预计在3月份之前也可交付回国。由于空客天津总装线不具备升级A319为ACJ公务机的能力,因此此次订单由德国汉堡总装厂负责制造。

专机飞行“高度保密,确保安全”

中共领导人专机飞行的唯一和最高要求是“高度保密,确保安全”。中共专机的调度、派出程序高度保密,专机飞行时间、路线、编号、机型、性能均不对外公布。飞行任务由中共中央办公室下达至国航专机办,由国航专机办下达至国航飞行总队,再由国航飞行总队确定执飞机组、乘务人员。机组人员也只是在出机前夕才被告知有重要任务,且往往不知乘机的是哪位领导人。从命令下达至准备就绪,大约需要1个月时间。

隶属中共空军的北京西郊机场是中共国家领导人专机起降机场,它是一个军官数量多余士兵的特殊部队,不对外开放。在正式出版的北京地图上,也绝对见不到西郊机场的痕迹。每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包机会降落于此。

文章介绍,中共国家领导人有专机乘用的规定,《民航执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乘机任务实施办法》按照不同级别,乘用飞机时享有不同级别的服务,如安保、舱位保障、调用机型等。中共军队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的孙女叶明子也享受此项服务,她表示,在随父母移民香港前,只坐专机,一度以为飞机只是2-3个人乘坐的。

现任的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空军一号”是名副其实的“空中白宫”,奉行“总统在地上能干什么,在空中也照干”的原则,也被称为“飞行的椭圆型办公室”。机上共有4000平米的空间,有85部电话和19部电视机等。在核战争等紧急状态中,“空军一号”也可以成为一个军事命令中心。遇导弹袭击时,机体能自动发出一种电磁波,用来吸引攻击,保护总统专机脱险。美国空军一号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航程达11490公里;如果进行空中加油,足以将美国总统送往全球任何一个地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