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包布 照顾婴儿轻松上手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3日电)每个孩子在爸妈心中都是宝。元智大学学生研发智慧型包布,可及时侦测宝宝状况,如有异状就传输到APP,助爸妈随时掌控。

元智大学管理学院经营管理硕士班国际企业学学生柯昱伶、蔡孟璇、梅嘉玲、苏郁迪研发“OH! Baby all”智慧型包布,帮助爸妈照顾宝宝更得心应手。

柯昱伶说,新闻中常看到有关婴儿照护的新闻案件,对新手爸妈来说,照顾婴儿是项大难题,因此团队透过跨服务、跨装置、跨平台的个人资讯整合,开发宝宝“身心灵结合”的智慧生活管理服务。

柯昱伶说,智慧型包布是利用穿戴在宝宝身上的包布,将宝宝生理讯号转换成数位资料供分析与应用,再以通讯装置传递到手机,包布除了提供保暖,还可侦测宝宝的心跳、呼吸、体温及活动量,若发生异状时,就会透过资料传输到APP应用程式,紧急通知家长。

研究团队表示,APP手机应用程式除了处理宝宝日常生理记录,还可侦测宝宝脸部表情,藉由手机照相功能,拍摄宝宝表情,再用脸部侦测和资料库进行比对,让爸妈可知道宝宝要表达的意思,照顾小孩更得心应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