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四大家族与中共八大家族之别

【新唐人2013年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统治中国几十年来,让百姓最熟悉的一套执政手段就是,当中共遇到国内矛盾或其它危机时,经常是用“反华势力”来转移视线。然而,当细数中共元老的后代和太子党们,却发现他们皆于国外生活、求学或工作,他们拥有其他中国公民没有的优势。国外学家评论说,蒋介石时有四大家族;现在则是有44个,这一体系占有中国的财富,到了让人们实在无法忍受,想改变的时候。

旧中国中的四大家族

中共到中国以后,在党文化的灌输下,人们从小就在教科书中了解到:旧中国有“蒋、宋、孔、陈四大家族”,他们搜刮民财,垄断、掌握了中国经济的命脉,财富如何如何集中在四大家族手中,云云。致使幼小的心灵中充满了对“四大家族”的愤怒和仇恨。

1949年冬蒋介石逃到台湾后,先拿党务系统陈立夫开刀。陈立夫去了美国,隐居在新泽西州湖林镇。为了维持生计,他找孔祥熙等故人借了近2万美金,买了一个养鸡场。他自己动手,喂食、捡蛋、买饲料、卖鸡蛋、清理鸡粪,肩挑背扛。他自学养殖专业知识,学会给鸡喂药、打针。养鸡让陈立夫摆脱了经济上的困窘。

然后是蒋家。蒋家的情况,可以在宋美龄在美国的住处看出一些端倪。蒋介石过世后,宋美龄去了美国。在美国的20多年里,宋美龄一直住在长岛罗卡斯山谷蓝丁顿市的一个宅子。这是孔家的宅子。

后来,宋美龄因年龄大了、就医不方便,搬到了纽约的一所公寓。问题是这所位于曼哈顿格雷西街10号的公寓,也是孔家的一处房产。据郭岱君博士讲,“蒋家非常清廉,蒋介石和蒋经国都很清廉”。

再说宋子文。美国胡佛研究所郭岱君博士是专门研究宋子文的专家。郭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2006年一次国际会议中,有一位美国学者叫Donald Jordan就讲,他非常认真地在找宋子文贪污的证据,找不到。现在所有的档案几乎都公开了,没有任何一个学者,能够找到宋子文贪污的证据。

而台湾学者陈立文教授,根据宋子文的档案,发现宋包括房产在内的总资产为七八百万美元,绝不是什么亿万富翁。当然,七八百万美元对于今天一个寻常百姓而言,也不是小数字,但对比中国大陆潜逃境外几千名贪官,每人平均1亿人民币以上的金额而言,这个数额也看不出其利用权力挣了多少钱。
  
剩下只有孔家了。孔家倒确实有钱,但郭博士说,“ 那孔家本来就是巨富啊。孙中山革命的时候,孔祥熙就是孙中山的金主嘛。”但是,“ 孔在战时的所谓“美元公债”的问题上确实是有,所以,蒋介石日记里面很清楚,蒋介石后来叫孔祥熙辞职”。

郭岱君表示,编出“四大家族敛财巨富、垄断中国经济”的谣言不仅技巧性很强、也更能欺骗人,里面有很多谬误。

外界评论说,对比所谓“新中国”的八大家族,自然显出他们的清廉。

中共的八大家族

到了中共执政时期,当中共元老们大加谴责资本主义国家的“资产阶级式个人主义”时,他们一半以上的后代子孙却皆于国外生活、求学或工作,有些在澳大利亚、英国和法国。太子党们也是第一群可出国旅游和求学的人,他们拥有其他中国公民没有的优势。

彭博社报导说,据资料显示,美国是太子党们的首选,有23位中共元老子孙及其配偶在美国求学,3位在哈佛大学、4位在斯坦福大学。18人为美国企业工作,包括美国国际集团(AIG)和伟凯律师事务所(White & Case LLP),后者雇用了邓小平的孙子,12人在美国有房产。

研究中国的学者们估计中国的财富和影响力集中在最少14个家族、最多则有几百个家族手中。而哈佛大学专攻中国精英政治的历史学家麦克法夸克(Roderick MacFarquhar)说:“蒋介石时有四大家族;现在则是有44个。

报导还说,“八老”现在都已去世,其中除了3人,其他都活到90几岁。但他们在中国的地位与华盛顿和杰弗逊在美国的地位相等。他们是邓小平﹑王震﹑陈云﹑李先念﹑彭真﹑宋任穷﹑杨尚昆和薄一波。

报导指出,邓小平时代,王震的儿子王军就被指派为新成立的中国中信集团的业务部总经理,当时中信集团的名称是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王军在2008年成为深圳朝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这间公司是中信旗下一间子公司5年前建立的合资企业。王军从中信那获得了该公司20%的股份。

另外,发现中共“八老”中有6人的子孙或其配偶曾在中信或是它的子公司工作过。杨尚昆的女儿杨李是中信公司部分拥有的一间公司的荣誉董事长。她在商业文件中提供的住家地址是香港的一间公寓,其产权属于中信集团下的一间公司。彭真的儿子傅亮是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

彭博社曾经想通过其各自相关的中信子公司来采访傅和杨的尝试都失败了。

为此,彭博社评论说,实际上,由国家掌控的媒体和网路限制了对这些太子党作为的报导,也将他们的商业交易从中国人民的视线中掩盖住。在公开的文件中找到的信息常常含糊不清,因为他们使用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不同的名字。

去年,路透社发表文章,盘点多名中共太子党成员,并且列举在过去三十年中,中共太子党的一些丑闻,包括枪毙、叛逃、谋杀和腐败等。

其中,邓朴方,邓小平患有残疾的儿子。1980年代末卷入金融丑闻时,他所创立的商业帝国“康华”被指控滥用授予其为残疾人士福利基金捐款的免税特权。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薄一波之子,去年3月份垮台,被爆出在海外的资产有几十亿美元。因此,彭博社评论指出,太子党的亿万身家将毁掉中国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