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影学院奖《逃离德黑兰》最大赢家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第66届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举行颁奖典礼。眼尖的观众发现,不少获奖者都是最近各大电影奖的得奖常客。包括电影《逃离德黑兰》,再度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英国男星丹尼尔·戴·刘易斯与甜姐儿安妮·海瑟薇,也双双再获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女配角奖的肯定。

讲述伊朗人质危机的电影《逃离德黑兰》,先前已获得广播影评人(BFCA)、金球奖(GoLden Globe)、制片人工会奖(PGA)、演员工会奖(SAG)、导演工会奖(DGA)的最高荣誉。

星期天,英国电影学院奖的颁奖典礼上,《逃离德黑兰》又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与最佳剪辑三大奖。导演本·阿弗莱克特风光上台。

导演本·阿弗莱克特(Ben Affleck):“这是我事业的第二春,非常谢谢你们与电影产业所给予我的。我很感恩,也很骄傲,我要将这座奖献给所有试着走出事业低潮的人,因为你们也能做得到!谢谢大家!”

以电影《林肯》荣获金球奖影帝的英国男星丹尼尔·戴·刘易斯(Day-Lewis),也在当天拿到最佳男主角奖。

甜姐儿安妮·海瑟薇以电影《悲惨世界》再为自己拿到一座最佳女配角奖。她从性格男星乔治·克鲁尼手里拿到奖杯后,对自己极度兴奋的得奖心情开了玩笑。

安妮·海瑟薇:“我在想什么啊?我差点错过乔治·克鲁尼的拥抱了。真是太呆了!我谢谢英国电影学院奖,我感到非常荣幸。”

其他得奖者还包括最佳女主角奖,由主演法国片《爱》的埃玛妞·丽娃(Emmanuelle Riva)获得,不过85岁的她并没有出席颁奖典礼。最佳男配角为《被解放的姜戈》里的克里斯托弗·沃尔兹(Christoph Waltz)。最佳英国电影颁给了《007之天降杀机》。华裔导演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则拿下最佳摄影与最佳特技效果。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