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岛屿的风 葛莱美铩羽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0日专电)第55届葛莱美奖今晚举行颁奖典礼,入围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的“吹过岛屿的风”虽然未能获奖,文化部长龙应台仍给予肯定,并表达谢意。

由风潮音乐制作,融合台湾原住民音乐以及夏威夷乌克丽丽大师何保泰的音乐专辑“吹向岛屿的风”,今年入围第55届葛莱美奖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这也是风潮音乐继2010年的“鼓之岛”后,再度入围葛莱美奖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

风潮音乐创办人杨锦聪这次也亲自到洛杉矶参加颁奖典礼,虽然未能夺下葛莱美奖,但文化部长龙应台在得知结果的第1时间就从台北发函,对“吹过岛屿的风”这张专辑表达敬佩之意。

龙应台在信中指出,“吹过岛屿的风”获第55届葛莱美奖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入围提名,虽未能一举夺魁,但对风潮音乐致力推动台湾音乐跃上国际的精神,值得敬佩,也希望未来再发挥创意,创流行音乐产业的高峰。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