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小将廖玟淇 赴日留学筑梦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1日电)新北市海山国中的廖玟淇4月将赴日本留学追寻足球梦,曾入选U14国手的她,希望未来能成为台湾女足指标人物。

廖玟淇小时候就展现运动天分,练过田径、芭蕾舞和足球,在小学五年级时,因为热爱团体运动,决定往足球发展,当时还在莒光国小足球队担任守门员,在一群男生球员里,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

在中华民国足球协会协助、牵线下,加上廖玟淇父母支持,廖玟淇从去年就随日本常盘木高中女子足球队一起前往美国参加比赛,还受到常盘木高中球队青睐;她今年顺利考上常盘木高中,将赴日一边念书、一边踢球。

虽然廖玟淇的日文还不是很流利,也坦言,一开始去日本练习并不适应环境,“因为通车时间很长,所以早上4时就要起床训练”。

廖玟淇说,这次去日本就读,希望能慢慢适应当地的环境和文化,期望自己未来能成为台湾女足的指标性人物。

廖玟淇曾入选U14中华女子代表队,表现受到好评,决定继续往足球路迈进,母亲郭秋芬也认为,让小孩出去看看是好事。

“她喜欢就让她去闯一闯,她高兴就好”;郭秋芬说,还有一个儿子廖彦凯也同样在踢球。

曾经带过廖玟淇的教练蔡文漳表示,廖玟淇能很快融入比赛,她的反应和判断都很好,再加上先天条件,让她可以成为一流选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