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过年 住家巡逻服务保平安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0日电)内政部警政署今天说,推动举家外出住居安全维护巡逻服务,让民众新年安心出远门,欢喜过新年,可至辖区警察单位申请。

警政署表示,新年期间,许多民众举家外出、返乡过节或度假旅游,但因外出远行,住家容易被宵小觊觎,造成财产损失。

不仅服务民众,为保障在台外籍人士和外侨,利用新年假期返国期间的财产安全,推动“协助民众(含外侨)举家外出住居安全维护”巡逻服务工作。

警政署说,据101年春安工作期间各直辖市、县市警察局统计,受理申请案件共2万9273件,本项便民服务措施,不但让民众放心出外远行,也达到预防犯罪。

警政署说,民众无论是拨打电话(110)或亲自到各警察单位申请,执勤员警会已积极、亲切态度受理,并主动提供相关协助。

警政署表示,警察单位受理申请后,会在民众外出远行时,至住宅周边隐密处所,选择适当位置,设置临时巡逻箱,加强巡逻,每2小时至少巡逻1班次,维护住宅安全。

警政署说,维护社会治安,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警察责无旁贷和无可推卸的责任,在日常巡逻勤务中,纳入维护民众(含外侨)举家外出住宅安全的巡逻服务工作,让民众安心过好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