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岛屿的风》入围葛莱美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第55届葛莱美奖即将在2月10日揭晓,台湾风潮音乐力邀六座葛莱美奖得主丹尼尔•何(Daniel Ho)制作的《吹过岛屿的风》获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提名,将乌克丽丽演奏与台湾花东最具代表性的原住民歌声巧妙融合,获得葛莱美奖评审的青睐。请看来自洛杉矶报导。

丹尼尔.何(Daniel Ho)是夏威夷当代杰出而活跃的乌克丽丽演奏家及作曲家,曾获最佳制作人、最佳滑音吉他歌手以及最佳夏威夷音乐专辑等多项葛莱美奖荣誉。这次获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提名的“吹过岛屿的风”专辑中,有6首与台湾原住民歌手的精彩对话,包括2012年金曲三冠王的以莉.高露、2007年金曲奖最佳演唱组合昊恩、排湾歌手达卡闹与桑梅娟、阿美族发哥与龙哥,以及卑南族斯乃泱等。

六项葛莱美奖得主音乐创作家丹尼尔•何:“这张专辑有很多人参与,台湾原住民的歌手和风潮音乐公司的努力。这是一个团队的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结交很多的新朋友。我为大家感到高兴,我希望这是我们所有人的成功的。一半的专辑是我自己的原创作品,无论是钢琴和四弦琴的原创作品的灵感
都是来自台湾原住民的旋律,和他们有关的地区和人民的歌曲。”

风潮今年以结合台湾传统原住民音乐的《吹过岛屿的风》再度打入国际舞台,这也是风潮音乐的出版品第五度入围葛莱美奖。

风潮音乐公司创办人杨锦聪:“最大动机是要把台湾音乐推向全世界。葛莱美奖就像好莱坞是音乐最重要的奖项。我生长在台湾,台湾音乐那么好,有这么棒的音乐家,这次提名有很大的能见度。他们听到台湾原住民音乐觉得惊奇,这么棒,听到台湾原住民音乐。”

新唐人记者 苏湘岚、陈汉东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