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岛屿的风 吹向葛莱美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8日专电)结合台湾原住民音乐、夏威夷乐器乌克丽丽的创作专辑“吹过岛屿的风”,获得“最佳世界专辑”提名,负责这张专辑的夏威夷音乐家何保泰表示,这是团队合作的成果。

何保泰(Daniel Ho)曾6度赢得葛莱美奖,也是乌克丽丽大师,他所创作的歌曲,许多都是乌克丽丽初学者学习的指标。何保泰表示,因为这张专辑,让他在1年内3度造访台湾,体验了台湾人的亲切与友谊。

“吹过岛屿的风”透过乌克丽丽将台湾原住民的音乐娓娓道出,虽然参与创作的台湾原住民音乐家以莉.高露、达卡闹等人未能亲自到洛杉矶出席葛莱美奖颁奖典礼,但何保泰强调,这张专辑能够入围是团队合作成果。

何保泰说,去年5月第1次到台湾,在台东海边与原住民一边烤肉一边唱歌,随着原住民歌声,他也拿出乌克丽丽伴奏,深深感受到台湾原住民的热情与好客。

风潮音乐创办人杨锦聪也出席了记者会,他说,这是自己首次参加葛莱美奖颁奖典礼,也很开心。“吹过岛屿的风”是风潮音乐迈向25周年重要的国际合作计划,也很开心能让台湾原住民音乐首度获得葛莱美奖的提名。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