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阿兹海默早期药测试指南

【新唐人2013年02月08日讯】(中央社芝加哥7日路透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今天公布新建议指南,有助药厂对阿兹海默症(AD)初期患者进行药物测试。科学家认为在阿兹海默症初期阶段即展开治疗,最为有效。

FDA今天公布的这份草拟指导文件,反映出科学家对阿兹海默症的了解有所改变,如今科学家认为,阿兹海默症至少在发病10年前就有征兆。

FDA药物查验及研究中心神经学产品部主任卡兹(Russell Katz)说:“科学界与FDA认为,找出并且研究阿兹海默症非常早期的患者,亦即在大脑尚未受到无法回复的严重伤害前,非常重要。”

目前药物仅能治疗症状,但没有任何1种药物经证实能够阻断阿兹海默症持续的破坏性进程,患者会逐渐失忆与丧失独立自主的能力。

南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的艾森(Paul Aisen)表示,这份指导文件有助各大药厂设计临床试验,对尚未出现失智的初期患者进行药物测试。

新药物治疗的需求不仅很大且逐年增加。根据昨天公布的研究,美国阿兹海默症患者人数将在2050年以前增至3倍,达到1380万人。

总统欧巴马去年签署阿兹海默症计划(National Alzheimer’s Plan),目标是在2025年以前找到预防阿兹海默症的有效方法。(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