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启铭裸退 续写部落格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7日电)即将卸任的经建会主委尹启铭今天表示,他将裸退,不接受酬庸性安排;他也预告将来的部落格会“非常勇猛有力”。

内阁今天总辞,预订18日办理交接。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下午替尹启铭举办欢送茶会。

尹启铭在欢送会上细数他在公务部门的点点滴滴。他笑称,明天、后天都不会去当立委,先回家休息,人生有很多更美好的事情追求,而不是只有工作。过完年后第一天要办理交接,他将裸退,之后就过着休息的日子。

尹启铭解释,为何要裸退,主要是可以让自己的自由度更宽广,“返璞归真,享受放下与自在”。

他举例,台北到高雄不是只有一种选择,可以选择搭高铁、自己开车、或搭火车也可以,“人生也一样”,“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美好的事情”。

尹启铭在欢送茶会上虽未落泪,但他说心底有很多酸楚,“这才是真正感动在心底”。他也笑称如有需效劳地方,他会在部落格上帮经建会同仁“仗义执言”。

经建会三位副主委也在茶会上分别发表与尹启铭共事的感言。

黄万翔说,尹启铭到经建会短短 1年,与大家度过挑战与冲击,“但时间太短了”。不管是自由经济示范区、传产创新、台商回台等业务,正要开花结果,要收割时,未继续带领往前冲刺,令人不舍。

黄万翔称,尹启铭具有高度幽默感,在许多困难中“谈笑风生,运筹帷幄”。

吴明机表示,外界称尹启铭为“官场硬汉”,一方面是称赞,但也显示过程中遭遇委屈与攻讦,一般人无法想像,身为部属替他不舍,但他反而会安慰部属,他称公务员生涯中的工作像福田,耕耘好,如为国为民有所贡献,此生即有价值。

吴明机指出,人生在世,短短数十载,有获得、也有失去,常言道“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对国家而言何尝不是如此?尹启铭虽从公务部门退下来,但他有崇高使命感,还是会有更大目标、更有价值方向努力。

陈小红则盛赞尹启铭EQ好、饮水思源,“谈笑间用兵”。

陈小红认为,她来经建会的 4个月,一连串的事情,包括年金制度、自由经济示范区、台商回台等政策,她相信尹启铭此时离开确实是有未竟之志,“就差那最后一哩路的遗憾”,遗憾不一定为个人,而是有这么好的政策推出,为何不走完最后一哩路的遗憾。

不过,陈小红说,“有很多事情是命运的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