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中情局长 面临同党议员严审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名的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人选布瑞南(John Brennan)今天在出席考试院人事听证会时,质询最严厉的可能是欧巴马所属民主党的议员,而非敌对的共和党籍议员。

57岁的布瑞南在美东时间今天下午2时30分出席参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时,预期将因美国动用水刑、出动无人机等间谍活动遭到严厉检讨。

即使如此,布瑞南的提名案并未招致议员群起反对,预料参院情报委员会与参院全体会议将先后通过这项提名案。

布瑞南所遭受某些比较激烈的质疑,来自自由派民主党人,而非立场保守的共和党人。共和党对欧巴马提名黑格(Chuck Hagel)出任国防部长持保留态度,使这位内布拉斯加州选出的共和党籍前参议员人事表决案往后展延。

行政官员表示,欧巴马在听证会举行前夕,指示司法部提供情报委员会一份机密文件,为武装无人机袭击据称涉入恐怖计划的美国人提出法律依据。(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