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舍条约50周年 德法首脑看球赛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历史上像征着德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爱丽舍条约” 今年是50周年纪念。为了庆祝,德国总理梅克尔与法国总统欧兰德,星期三(2月6日)晚一同出席巴黎市郊的法兰西体育场,观赏德、法两国足球队的友谊比赛。

当这场友谊赛最后是德国队以2:1战胜法国队时,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这是德国队26年来第一次赢得比赛。

德国总理梅克尔:“这些年来发生了许多政治事件,今天是一个很棒的体育赛事,我很高兴来到这里,这里的气氛很好,我很感谢欧兰德的邀请,一同观赏整场比赛。

1963年法国总统戴高乐和联邦德国总理阿登纳,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签署了这份“爱丽舍条约”的历史性文件。这份条约是法国和德国两国关系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为两国之间紧密友好合作奠定了世世代代的坚实基础。

这份条约从签署到今年正好50周年了,德法两国领袖选择观赏足球赛,作为条约签署5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法国总统欧兰德:“50年前戴高乐将军与阿登纳总理希望这个条约,能奠基在青年人的彼此友好上,而运动比赛正可以把人们更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现在德法两国能够一起合作,尤其在经济方面,因为这是最主要的。”

两国领导人表示,会在2月7日(周四)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上,与其他欧盟领导人一起探讨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所面临的最严重的金融危机问题,包括2014到2020年的欧盟预算问题。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