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更好看 工研院开发新技术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7日电)工研院今天宣布,成功开发快速色域量测技术,并与群创的发光二极体(LED)立体色域技术结合,应用于群创多媒体液晶显示器产品。

工研院量测中心主任段家瑞表示,快速色域量测技术是运用二维色度计及影像演算技术,由传统单点扩增至面的量测,量测速度较传统方式提升近10倍。

段家瑞指出,快速色域量测技术能兼顾色相、饱和度和亮度上的量测与调校,并可提供即时调校的资讯与纪录,使操作人员能立即同步取得回馈。

段家瑞说,工研院的快速色域量测技术可协助国内系统厂商提升显示器的影像品质,使显示器能更完美展现自然细节与颜色,并广泛应用于笔记型电脑、液晶电视、投影机及智慧手机等产品。

群创获台湾精品奖的立体色域多媒体液晶显示器,便是结合工研院快速色域量测技术,有效提升液晶产品色彩调整精准度,并从前端面板制造即进行调校,确保产品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