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罪证确凿 加国会有望立法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及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2月5日在加拿大国会听证会上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证,说服了在场所有国会议员,要求国会立法以结束迫害的呼声也随之越来越高,请看本台发自渥太华国会山的报导。

一个多小时的听证会上,国会议员们对乔高和麦塔斯的证词表示出了高度信任。包括律师出身的国会议员欧文•考特勒。

国会议员欧文•考特勒:“他们今天的陈述堪称典范,提出了更多证据表明中共活摘器官的非法性,中共当局理应反驳这些证据,却一直没有反驳。直到今天中共当局仍然不能反驳这些证据,足以说明这些证据是确凿的。”

国会人权委员会主席国会议员思考特•瑞徳:“他们二人搜集了足够的旁证,任何一个受到这样指控的政府都会想办法证明这样的指控并非事实,而是错误的推断,以洗清自己的罪名。但是中共政府却没有这样做,这非常非常奇怪。”

自2006年活摘器官报告发表,乔高和麦塔斯一直致力于呼吁加拿大和国际社会,早日采取行动制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如果他们只是做一个听证会,那是不够的,我希望看到更多的听证会,看到决议,看到实际行动。”

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人权委员会是可以通过决议案或动议的,希望他们可以通过高一级的外交事务委员会向整个国会提交决议案。”

显然,国会人权委员会已经意识到有必要更深的关注并介入制止活摘器官的罪行。

国会议员韦恩•马斯特:“我们2006年就听说了活摘器官,期待中国能发生大的转变,现在看来它并没什么变化。这就促使我们要进一步审视现在的形势。”

国会议员欧文•考特勒:“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搜集的证据是成立的,我想补充说一句,我正在起草一个与你们想法一致的法案,并将咨询你们的意见,让这个制止活摘器官的法案成为国会法案中的典范。”

国会议员朱蒂•丝格柔:“让我们努力使这个法案得以通过,希望所有的国会议员都支持这个法案,它将发出一个强烈的信息,表明加拿大会站出来维护人权,支持和保卫被迫害或虐待的人们。”

新唐人记者乔安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