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父心肌梗塞 忍痛一夜幸救回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7日电)中市70岁老翁深夜胸部闷、痛,但不想劳烦当医师的儿媳,忍到隔天才告知,送医检查为心肌梗塞,紧急抢救所幸救回。

台中市童综合医院今天表示,70岁林姓老先生日前晚间突发性胸闷、胸痛,因不想深夜麻烦当医师的儿子与媳妇,一直忍痛,直到上午无法支撑才告知儿媳,经送医检查是心肌梗塞,紧急进行手术。

童综合医院心脏内科医师张建荣表示,林老先生是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早在晚间就发生心肌梗塞,直到隔天早上才送医,虽立即进行心导管手术,但因延误治疗导致心脏部分肌肉受损,病患在术后发生心律不整,经电击近20次,才救回一命。

张建荣指出,心肌梗塞会发生胸痛、胸闷、呼吸不顺等症状,甚至导致休克昏迷,心肌梗塞病发又快又急,要尽速就医,心肌梗塞患者最怕产生心律不整,容易造成猝死送命。

张建荣呼吁,民众要远离抽烟、喝酒、肥胖、睡眠不足等发病因子,多运动、避免油腻饮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