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开场白】禁播送礼广告 难挡“礼重情义重”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新年将至,崇尚“礼尚往来”的中国老百姓准备起了过年走亲访友的礼品,礼轻情意重,图的就是个心意。

不过,虽说“来而不往非礼也”,但是有一种“礼”,从来是只见礼去,不见礼回,那就是向官员送礼。

官方新华社2月6号引述广电总局下发的禁令,宣称为了配合当局的反腐运动,要求各级电台和电视台立即删除含有渲染“送礼”内容的广告,认为这类广告宣传了不正确价值,制造出不良的社会风气。

广电总局提到送礼背后的“价值”,我们来给您说一说送礼背后的“价格”。

深受中共官员喜爱的茅台酒,2000年时的价格是200元钱左右一瓶,到了2011年的中国新年前夕,一瓶53度茅台,要价1950元,而且供货非常紧俏。

央视财经频道的特约评论员叶檀曾说,茅台酒的价格,是腐败的指标。那么,十年价格上升了十倍的茅台酒,是否可以解读为:这十年,中共官场的腐败需求,也上升了十倍?

狂购茅台者,不是饮酒人。”今天,我们就为您解读,广电总局禁播送礼广告,揭出的“中国式送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