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兰德:欧元汇率宜控制

【新唐人2013年0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5日专电)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指出,欧元汇率不应随着市场波动而起伏,欧元区必须有汇率政策。但德国政府与欧兰德看法不同,反对进场干预欧元汇价。

伦敦“金融时报”报导,欧兰德在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指出,“欧元不应随着市场的心情而浮动”,“欧元区必须有汇率政策,否则将无法反映经济的真实情况”。

虽然欧兰德坚持不要欧洲中央银行设定汇率的目标价,但他认为,必须对国际货币系统进行改革。

在法国访问的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侯斯勒(Philipp Roesler)说,欧元区的当务之急必须是加强竞争力,而非让欧元贬值。

德国总理梅克尔和财政部长最近针对日本央行进场干预汇市,刻意让日圆走贬,都提出警告。

欧兰德说,法国与其它欧元区国家努力提升竞争力,但欧元升值可能毁了他们的努力,他主张相关国家领袖,必须决定欧元的中期汇率,以保护自身的利益。

欧元汇价近来持续攀升,欧元兑美元汇率,由去年夏天的1欧元兑1.2美元升到近来的1.37美元,创新高价位,兑日圆汇价也创下2010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

今年以来投资人乐观认为欧债危机已解除,纷纷加码买进欧元及相关投资商品,部分欧洲企业警告,欧元过度走强将会影响他们的获利。

相关文章
评论